不支持Flash

明星大腕相聚在军旗下 综艺晚会庆祝建军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14  京华时报

  

明星大腕相聚在军旗下综艺晚会庆祝建军80周年
                          1.陈佩斯、朱时茂表演。
明星大腕相聚在军旗下综艺晚会庆祝建军80周年
                       2王刚(blog)、王静兄妹演唱。
明星大腕相聚在军旗下综艺晚会庆祝建军80周年
                        3郭达蔡明(blog)表演小品。
明星大腕相聚在军旗下综艺晚会庆祝建军80周年
                              4濮存昕诗朗诵。

  昨晚,为庆祝建军80周年,“相聚在军旗下———大型综艺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陈佩斯、朱时茂、濮存昕、王刚、牛群黄宏、唐杰忠、蒋大为、韩红(听歌)等一批有过军旅生涯的艺术家们,重聚在军旗下。这些从军队中走出来的演艺界明星大腕,以相声、歌舞、访谈等形式回顾了美好的军旅生涯。

  ■现场

  徐沛东高歌《热血男儿》

  昨天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依然座无虚席,这是本次展演周唯一的一场综艺晚会。演出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帷幕。开场不久,参加晚会的全体演员以及北京军休老艺术家莲花艺术团的老战士们演唱了《当兵的历史》,那种势不可当的气势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与前两天的晚会相比,这场综艺晚会多了一份轻松和活泼,独唱、组合、大合唱、小品、相声、诗朗诵,可谓是应有尽有。濮存昕、陈佩斯、朱时茂、王刚、蒋大为、徐沛东、张暴默、韩红等大腕明星们,用饱满的感情向建军80周年献礼。作为中国音协领导的作曲家徐沛东,曾服役于福州军区文工团。军旅生活题材电视剧《和平年代》的主题曲《热血男儿》由他创作而成,昨晚他演唱了这首歌颂革命战士的歌曲。

  蔡明郭达演小品《山花》

  当晚的小品节目非常受欢迎,不管穿军装的还是没穿军装的演员,多少都有过当兵的历史。当天唯一没有当兵历史的是小品演员蔡明,她出现在舞台上,和老搭档、仍服役于总政话剧团的郭达表演了一段小品《山花》。和其他演员不同的是,笑星郭达成名后才走入军营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郭达感慨道:“我父亲是1937年入伍的老八路,母亲1947年参加革命,我的父亲是一位革命烈士。作为一名军人和烈士的后代,我从小就有一种军人情结。成名之后,走进军营成为一名军人才真正了了自己的心愿。”

  ■明星畅谈军旅生涯

  濮存昕对军队的感情非常深厚,24岁那年从黑龙江建设兵团返城后,濮存昕在空政话剧团穿上军装,由此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他说:“我有一段当兵的历史,而且有9年之久。我认为一个男孩子当过兵,那益处就太多了,最重要的一点他会很有规矩,而且会很刚强。”

  濮存昕称当兵的日子对他来说很重要,“我参加知青回城后就进入了部队的文工团,我的演艺生涯就是从那时开始的,那一段在部队的学习和训练对于我的今天太重要了,有什么样的经历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濮存昕昨天朗诵了《解放军占领南京》。他说:“我认为这是我军最辉煌的一次战役,朗诵它的时候我会感到无比的光荣,相信观众们会被这首诗打动。”

  濮存昕:当兵让人规矩

  马跃:不由自主行军礼

  马跃昨天演唱了一曲《我为伟大祖国站岗》。他说:“这首歌是我听着录音学会的第一首歌,我正是唱着这首歌考入的歌舞团。它表达了一种呼唤,要把我军的精神发扬光大。今天我站在台上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军人。我平时表演完都向观众鞠躬,今天不由自主地向台下的领导和观众们行了一个军礼。”

  马跃说:“我当兵时在新疆沙漠中的一段经历让我永生难忘,每天要戴着口罩睡觉,每天只有两罐头的水可以用,很艰苦。但就是这艰苦的环境锻炼了我,让我有了军人般的毅力。我前些日子刚拍完一部名叫《军人本色》的连续剧,我扮演一个武警战士。”

  牛群:我永远是一个兵

  牛群曾经是北京战友文工团的一员。他说:“我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老兵了,23年的军旅生活给我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军旅生活会教会你怎么做人和做事,军人坚韧不拔的作风让大家折服。我觉得自己永远都是一个兵,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会随时准备好付出的。”

  陈佩斯朱时茂比军龄

  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广受观众喜爱的老搭档都曾经是军人,朱时茂当兵的时间比陈佩斯长8年。陈佩斯说:“我当了12年的兵,如果当时没有当兵的话,我想不可能有我今天的成就。”

  朱时茂说:“20年真的意味着一个人的青春,可以说我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我1971年入伍,1991年离开部队,正好20年的兵龄,当时在福州军区文工团。当过兵的人都知道第一次穿上军装的心情,80%的人都激动得睡不着觉。那个时候大家多向往当兵啊,大夏天都要穿上军装跟大家显摆。”

  韩红带病参加演出

  韩红的成长与军队息息相关,韩红的妈妈雍西是军队著名歌唱家。韩红说:“其实最近两次演出我都是带病演出的,今天刚从

医院赶来。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所以我一定要参加这场演出。我到现在军龄13年了。从我进入部队戴上领章帽徽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我一定要以军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蒋大为:部队改变我一生

  蒋大为在1969年入伍,“当时21岁,在吉林省森林警察部队服役。部队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我十分感激部队。 当时部队有个文工团,不过是业余的,每年我们会有3个月的军训期,其他时间都下部队慰问和去地方慰问演出。我入伍是一个机缘巧合,当时部队文工团到我插队的地方演出,他们在火车上听一个知青说我唱歌好,部队领导就找到我了,我唱了几句。3天后我收到了军装和入伍通知。我在部队呆了6年,1975年调到北京,加入中央民族歌舞团。”

  黄宏保留所有款式军装

  黄宏回忆说他13岁就入伍了,“部队给了我一切。我记得刚入伍时,部队发给我一套三号的军装,穿着大,但没有更小的了,我就把裤腿、袖子用针线挽上了。这么多年换了那么多款式的军装,我都保留着。到现在35年了,我都没离开部队。地方上不是没有诱惑,但无论给我多好的经济条件,都不能割断我和部队的感情。”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本报记者 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