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摇滚玫瑰”姜昕携猴子乐队 上海音乐厅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7月28日,“摇滚玫瑰”姜昕(听歌,blog)将协同她的猴子乐队来到沪上,举行“纯粹唱歌”演唱会。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演唱会摆在古典音乐会的“常驻场地”——上海金茂音乐厅,这样的安排与摇滚乐的格调有些格格不入,更让人担心票房与人气。对此,姜昕耸耸肩说:“我只管自己唱歌,其他完全不在意。”

  一直以来,内地的摇滚乐手在上海的演出市场处于低迷,即便是窦唯(听歌)崔健(听歌)这样的摇滚老将在上海开唱也遭遇票房滑铁卢。如今,姜昕把演出场地放在了本不属于摇滚乐的音乐厅,更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对此,她表示那是公司的安排,而摇滚乐与音乐厅的搭配也并无不妥:“摇滚乐同样有细致的感觉,只要能打动人的都是好音乐。”不过,对于习惯了站着听摇滚的乐迷,这样“正襟危坐”的方式恐怕会使现场“降温”。对此她显得挺豁达:“顺其自然吧,我相信我的音乐自然能煽动气氛。成也好,败也好,我只当是一次经历,即便失败了也可能得到一次经验。”

  姜昕透露,在上海演出之前,还将赴内蒙古参加摇滚音乐节,届时还会与窦唯同台演出。谈及此,她满面期待,旁人疑其与窦唯“旧情未了”,她则坦言:“那些绯闻都是什么年代的事了,我只希望自己能纯粹唱歌。”

  作者: □记者韩垒 实习生胡梦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