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李安改变了我 写歌署名“邝裕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25  新闻午报
王力宏:李安改变了我写歌署名“邝裕民”

王力宏

  大半年时间都在忙于电影《色.戒》拍摄的王力宏(听歌),在完成了影片拍摄后,终于在京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国语大碟《改变自己》。除了专辑不遗余力宣传环保概念,王力宏也坦言自己经过了与李安导演的合作,改变了自己的一些固有想法,至于自己最想改掉的性格缺点,则是“龟毛”,因为他自觉对于事物和人有时过于挑剔。

  “邝裕民”符合自身经历

  新专辑《改变自己》是王力宏继前两张chinked-out曲风后的最新蜕变(blog)之作,寓意希望借着改变自己的小小(blog)力量,从而改变世界。

  专辑中《落叶归根》一曲由王力宏自己创作,署名是“Y.M/KUANG”,正好是电影《色.戒》中他演绎的角色“邝裕民”的拼音缩写。王力宏表示,虽然“邝裕民”在影片中所处的年代是抗战时期,但是那种漂泊的感觉与他从美国回到自己的故乡很相似,所以可以说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很多重合的地方。

  对于外界很多都把《色.戒》当作是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王力宏表示这就好像自己的音乐一样,因为自己有时候看自己19岁时候做的专辑,都会觉得自己最初的样子虽然有些老土,但也是非常宝贵的时光。

  不过,采访中的一个小插曲却让原本还在大谈音乐理念的王力宏吃惊不已,因为有记者问王力宏有没有看过自己以前演的《雷霆战警》,问题一出,王力宏马上就讨饶般地大叫道:“谁没有过去啊。”

  自认性格太挑剔

  既然专辑名字叫《改变自己》,王力宏自然也会被问到最想改掉自己身上的什么性格。虽然有些许不好意思,但是王力宏低下头想了一会还是“招供”:“希望改掉自己‘龟毛’的性格(指挑剔)。”而这种性格体现在他对于自己专辑制作和音乐创造上尤为明显。

  王力宏坦言,在拍《色.戒》的时候,他完全把自己当作一个演员,任由导演李安去打磨。不过当情况轮换到制作专辑上时,他则完全不放心把自己完全交给别的制作人,以至于专辑的制作人都是自己。“其实乐团有那么多制作人,之前也尝试过的,不管什么制作人给我制作的歌曲,回去之后我都一定会偷偷地自己重新再做过,可能这样的确是很挑剔吧。”

  专辑环保包装耗费成本

  在谈到此次提出以“环保”作为这张专辑的主题,王力宏坦言,新专辑采用环保纸印刷,也让专辑成本增加了近50%,不过他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自己以后的每一张专辑都可以以环保的面目出现,现场还预先庆贺了发片当天就有全亚洲出货100万张的成绩。 鲁文静/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