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玮琪誓做独立音乐领军人物 原创词曲自拍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11  新浪娱乐

  抛开了台湾的一切,独自来到上海重新开始,所拥有的唯一行李,不过是19岁就写出的那些歌曲,充满了那个年纪的肆无忌惮与叛逆轻狂。该闯荡的年纪也闯荡过了,该失落的时候也没有幸运逃脱,该得到和该失去的那些,都变成了回忆的注解。这一次来到内地见星外星唱片的老板,胡玮琪暗暗下了决心,如果那个老板不是她想要的伯乐,她就一辈子再也不做音乐。还好,遇到了命中注定的贵人,也让我们听到了这个被埋没已久的声音。

  想大声的唱歌给这个世界听,不管曾经历过多少挫折,不管还要经历多少挫折,一张四年前已经做好的唱片,是一份迟到的礼物,在今天,依然轻易触动我们的青春神经。这些歌,没有大牌制作人的背景,没有与之相关的厉害来历,有的只是一个叫做胡玮琪的女生,独立词曲,独自歌唱,所以,是百分之百的Wiiky风味,绝无翻版,仅此一家。

  而Wiiky就这样,成为曾发行苏打绿(听歌)乐团的,不遗余力推行INDIE音乐的星外星唱片,以及以独立音乐精神作为企业文化核心的汉亚文化,联手打造的第一个以内地为初始发片地的台湾艺人。

  创意DIY:8mm摄影机打造【

蛋糕城堡】MV

  喜欢唱歌,也喜欢涂鸦,只要能表达自己古灵精怪的想法。Wiiky这一次为自己的专辑画画,做了一系列MSN表情,各种各样的奇怪卡通人物都粉墨登场,好不热闹。然而最用心的部分是百分百原味的【蛋糕城堡】MV,走创意路线,用几乎都快绝种的8mm摄影机拍摄。这种8mm摄影机是最古老的电影拍摄工具,现在基本都已经躺在个人的收藏室里面,为了搜寻专门用于8mm的胶片,几乎找遍网上古董店,即使是两者齐备,最后的冲印也是大问题,全中国几乎找不到可以冲印的地方。决定使用8mm摄影机来拍摄自己的首支MV以后,Wiiky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几乎每个难点都足以让人放弃。

  可是所有艰难还是一步步克服了,这支MV是珍贵的礼物,因为是Wiiky自己写脚本自己用8mm摄影机记录下来的,那些拥有着特别质感的画面,都是Wiiky眼中的上海,充满了逗趣的天真和生活的原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