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玮琪首张专辑《狠讨厌》 蛋糕娃娃的古怪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52  新浪娱乐
胡玮琪首张专辑《狠讨厌》蛋糕娃娃的古怪哀伤


胡玮琪首张专辑《狠讨厌》蛋糕娃娃的古怪哀伤


  专辑曲目介绍:

  【Intro】小步舞曲心情呢喃开场白/钢琴独奏+随性哼唱;

  八音盒上的娃娃低着头独自抚摸自己的裙摆,拨动发条,音乐响起,她就会开始跳舞![Intro]就是这样一首永远在旋转着,跳跃着的朦胧小曲,无需要听清楚那些歌词,就像回味那张在回忆里已经失焦的脸.

  【蛋糕城堡】蛋糕娃娃超声波谋杀你耳朵/2007第一青春交响曲热烈开唱;

  从逐渐消逝的过去,来到清脆明亮的现在,所有自卑的不完美的情绪都在成长中自我痊愈,现在我们的歌唱充满了太阳的能量,充满了小女超人的活力与弹力,独特的咿呀唱腔更是充分展现了Wiiky式亮嗓,让你过耳不忘!

  【狠讨厌】神奇第六感开创童言无忌碎碎念/ 耍狠派电音摇滚代表作;

  从前奏响起的第一秒沸腾你的血管!如同超级玛丽上场,一路过关斩将,[狠讨厌]的音乐表情有一种

电子游戏感,有一种不顾一切疾速飞行的执着,所有的动力来源不外乎就是:要我的自由!要我的独立!

  【发泡的一瞬间】水果香槟味的失恋调和剂,纪念每一枚因爱情而留下的忧伤小尘埃/水晶般忧伤旋律+泡沫味空灵吟唱;

  虎虎威风的娃娃也会有疲倦的时分,想一个人面对角落,想在漫长的马路中央眺望蓝天,想自己喂自己喝一杯水果味的香槟,来化解那些感情中被伤害被累积的毒素.Wiiky的失恋创作曲,现在变成一枚微甜记号,告诉自己,试着珍惜爱过的片段.

  【谁是假的】充满悬念感的生活总是让人措手不及,目睹怪现状之大盘点/轻松小调娓娓唱;

  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让人无法明白的事情呢?这是一个尖锐又讽刺的问题,事物的表相和真相之间总是存在一条沟壑,就像歌里面唱的,为什么美丽的

苹果咬起来是坏的,可爱的小狗看起来是傻的?最可笑的是,美丽的她的爱人都是胖的,温柔的男人看起来像女的……世界真残酷啊.

  【Biggy Liar】歌唱小马达挑战重型节拍Rock’n Roll/High翻现场重塑摇滚精神;

  爱情中的大骗子无处不在,爱情中的大骗子总是左右逢源骗死人也不偿命,是因为我们太软弱,还是因为我们享受被骗的疼痛?只是这一次让自己振作吧,让愤怒选择对的火山口喷发,把一切欺骗的病菌通通杀灭!

  【唾液大毛怪】那些讨厌的家伙们就像流着口水的大狗一样在大街上招摇过市/ 毛茸茸动物腔乱唱流行小咒语;

  [唾液大毛怪]的典故来自一个总是跟在Wiiky身边的讨厌男生,当你被不喜欢的男生追求跟骚扰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心底暗暗不爽,想把这只唾液大毛怪赶得越远越好?

  【我的进化论】破茧成长的暗号只是妥协妥协再妥协吗?/荣获“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年度十大好歌;

  碎碎念碎碎念,每天都在碎碎念,脑子里被那么多问号塞满快要爆炸,身边的每个人影都那么可疑,鬼鬼祟祟不可信,这一把患得患失的心情,该向谁去说明?

  【Start Walking Fine】荆棘缠绕之路已洒满甜蜜咖啡因子/ 年度最具魔幻感的游乐园主题音乐;

  想知道Wiiky这把奶油

蛋糕嗓子说话是什么模样吗?来,听这一首歌里Wiiky的随性念白,游走在童话森林里的小女巫,用魔力控制着树叶坠落的速度,天空泛白的瞬间,泥土发酵的味道,歌声在风声飒飒之间忽隐忽现,让每一颗树都开出了诡秘之花.

  【狐狸精】另类狠角色之情敌去死大毒咒/烈酒浓度作祟的迷幻电音腔调之作

  所有在爱情中所出现的不光彩的角色,就用”狐狸精”来代言.没有对错也没有正面与反面,也许只是位置与角色的偏差,这首歌有一点偏激的态度有一点疯狂的沉沦,不过都是一个感情中失落的女子的暗暗心碎罢了.

  特别收录: 【蛋糕城堡Remix】

  胡玮琪(Wiiky Who)

  拥有十八般武艺的音乐精灵

  一个新时代女生的呓语

  一个不愿假意的Wiiky

  【媒体评论】:

  来自台湾的Wiiky胡玮琪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这张在四年前就已经做好的专辑《狠讨厌》记载了她最低潮的青春时期那些又可爱又可笑的想法,以电音摇滚的力量和如水晶般透明的嗓音形成了独特的Wiiky式 风格,她具有辨识性的童声童调被业界称为是力拼范晓萱的童谣代言人,南方都市报撰文将其比作“年轻 版的陈珊妮”。还有歌迷将她与日本的Chara联系在了一起。胡玮琪自言也十分欣赏以上歌手,但自己与 她们比起来带有更强烈的摇滚气质。

  胡玮琪的不同点在于她更power一点,音乐风格是电音摇滚,歌也写得更飞,心态比较年轻放松,小叛逆 、小玩闹、小个性、小愤怒、小主张,光看歌的题目就知道了,《狠讨厌》、《唾液大毛怪》、《大骗子 》、《狐狸精》、《发泡的一瞬间》。总而言之,《狠讨厌》是一 张文青、愤青、小资等等不靠谱人群必备的洗耳朵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