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场”歌会再现足球赛制 精彩赛事折服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07  新浪音乐
“拼场”歌会再现足球赛制精彩赛事折服评委

河北晋级选手合影

“拼场”歌会再现足球赛制精彩赛事折服评委

福建晋级选手合影

“拼场”歌会再现足球赛制精彩赛事折服评委

申刚首位晋级

  新浪音乐讯 7月14日晚,由山东卫视联手强势品牌顺爽打造的2007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顺爽联盟歌会》时隔一周后再度引燃。当晚的比赛似乎回归《联盟歌会》经典的足球赛事,河北、福建赛区的8强选手,分“上下半比赛”演绎着自己的精彩。虽然是两个赛区“拼场”比赛,但是这场“赛制突变”的比赛也由于紧凑的节奏让节目更加紧张刺激。经过几轮比拼,最终,申刚、D-boys组合、李志宇组成代言河北出征的河北队;来自遥远的福建赛区的陈施、钟纯妍、程潇,也凭借个人超强的音乐实力,最终挺进福建赛区3强。

  由于女搭档方龄档期安排出现了问题,当晚的比赛中,戴军(听歌)再度回复到“一个人战斗”的状态,自己力挑起当晚的整个比赛,配合上组队赛阶段的“特例”:河北队和福建队拼场比赛,让现场很多“联粉”感觉像是回到了首届《联盟歌会》的有着足球赛制的比赛时期。

  上半场河北歌技争斗折服评委

  由于两个赛区拼到一场比赛,当晚的赛制安排则删“繁”就“简”地直接吹响了8进3组队赛的哨声。在戴军带领众多观众一同回顾河北赛区8强从海选中一路走来的精彩旅程后,上半场河北赛区的歌王三强争霸赛正式打响。上半场比赛分为两个“小组赛”,然而两组的实力却明显存在差异,小组赛在“前松后紧”中诞生最先晋级的两位选手。

  当晚的8进3组队赛,采取小组赛轮流展现,评委选出一名直接晋级,短信票数直接淘汰一名,两个小组比完后,剩余4名待定选手再比拼清唱时长决出最后一名晋级选手的方法。声音并揉男人的神情和刚毅的选手申刚,带来的一首男版《我愿意》,让全场默默地听到最后,也让自己在第一轮小组赛中显得愈加突出,获得当晚第一个晋级的名额。评委著名音乐人吴正中更是评价其“感觉就像张学友(听歌)在唱王菲(听歌)的歌”。黄安(blog)看到申刚的表现也想起了齐秦(听歌,blog),他更是放言:“你比他小20岁,来日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第二轮小组赛中绝对实力济济,看完比赛的三位评委都说:“这一轮绝对算是职业组的。”而在这个“死亡之组”中,在首届《联盟歌会》中就有上佳表现的一对组合,再度演绎了比职业更职业的高水准。虽然今年他们从“梦组合”变成“D-boys组合”,但是完美的和声和对于音乐的感悟也让和他们当晚比赛的结果一样:晋级。其演唱的自己变奏的《找自己》,也真的让评委和观众找到了他们的魅力。

  其余6位选手中,来自云南的白族小姑娘张笛和动感小子张睿无奈因为自己短信人气稍逊而提前离开了这个舞台。剩余四位选手中,石晶虽然充分展现了自己美声出身的声线,但是就像评委黄庆元说的那样“能够克服自己的紧张心理,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歌手”;而年仅18岁的马靓心理更显得有些脆弱,“你的音准应该再锻炼一下。”评委黄庆元说。倒是第二小组中的美声美女李志宇和高音王子贾文君,让观众看到了一名歌手的真正实力。学习美声出生的李志宇自言自己都“选错了”专业,就像主持人戴军爆料说的那样,“她参加通俗歌曲比赛获得的奖比参加专业美声比赛要多。”而当晚李志宇一曲艾薇尔的《My world》则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今年只有25岁的贾文君,却有着10年的舞台经验,一曲高亢的《我怎么了》直接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在最终的清唱时长比拼决战环节,战圈也似乎缩小到这两个人之间硝烟弥漫的明争暗斗。

  李志宇一曲情感充沛的清唱歌曲《花葬》,也给自己前进的道路铺满“花香一路”,其出色的高声展现折服了三位评委,让其唱到最后,她也因此获得了最后一个宝贵的晋级名额。

  下半场福建实力演绎致幻戴军

  广告时间为标志的“中场休息”似乎变得异常短暂,来自福建歌坛的8位俊男美女立时展开了新一轮的“8进3”惨烈比拼。与上半场河北赛区比赛不同的是,福建赛区所划分的两个组的实力都相对平均,而善于表演的福建赛区8强,带来了更加丰富精彩的舞台呈现,也让主持人戴军产生了“幻觉”。

  “我和去年的福建队感情最深厚,陈静(听歌)、王鹭、赖华、VC组合,而看到今天刚刚出场的陈施,我竟然一下子感觉陈静来了。”当晚陈施一出场便演唱了一首快节奏的《Get High》,也让现场气氛一下子达到顶点,如果说她像陈静,那么就像评委黄庆元说的,“她的高音和真假音转换比较完美。”然而陈施比陈静更出彩的,可以算是其在舞台上热辣至极的舞台表现力。

  “那种电眼和去年台湾队的Alisa简直如出一辙。”刚刚介绍完要出场的福建赛区美女钟纯妍,戴军走到台下就捂着胸口说到。而这位电眼小美女的表现也直追去年的歌后Alisa,无论是舞台摇曳的舞姿还是对于声音的处理,都极尽妩媚动人之能事,钟纯妍也因此获得了第二个晋级的名额。难怪大嘴黄安当场说出这么一句:“我是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的人,但是为了女人我也可以插朋友两刀,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有朋友。”此话一出,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哄堂大笑。

  当晚福建的比赛对于所有观众来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但是继陈施和钟纯妍先后胜出后,剩余的比赛却一下子从美轮美奂的演出变成了无胜负可言的决斗。最终在终极清唱PK台上以最轻松状态演绎R&B风情的嘻哈小子程潇,战胜了之前最被看好的情歌王子陈波和叶昱,进军《联盟歌会》福建三强,也最终联手陈施、钟纯妍组成了最终的福建歌坛团队。

  经过这场稍显紧凑的河北、福建赛区“拼场”8进3组队赛,本届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第三和第四支歌坛团队河北队和福建队新鲜出炉。15日晚,星光熠熠的吉林赛区也将展开更加激烈的角逐,种子选手奚大野能否众望所归地领衔吉林歌坛团队?明天将一见分晓。 王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