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回应“抄袭” 称努力自己做尽量诚实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近日,实力派歌手汪峰的新作《勇敢的心》被指抄袭外国歌曲。沉默数日后,汪峰终于在博客上回应,不仅否认抄袭,还称自己“不是个圣人,但努力地在做一个尽量诚实的人”。

  《勇敢的心》是汪峰于本月1日推出的最新专辑。上周有网友称,其中同名主打歌的高潮段落与加拿大乐队Simple Plan 的金曲《Crazy》极为相似,此外前奏中的吉他部分也很相似,疑为抄袭。报道刊出后,一片哗然:“连汪峰都抄袭了!”

  直到上周五,汪峰才终于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成为一个人》,称“有时一个创作者,会在作品中无意识地流露出曾经留存在心中的那些音乐片段的痕迹。这种无意流露出的相似之处决不等同于所谓的抄袭。我相信一些真正的音乐创作者对于这种状况应该是深有体会的。”

  对于自己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一番解释,汪峰称只是针对那些真正热爱音乐的、理解音乐的、善意的朋友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