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歌王子帕西奥:全球音乐美国化不是好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44  信息时报
情歌王子帕西奥:全球音乐美国化不是好势头

“情歌王子” 帕西奥在第二张专辑《从今夜到永远》中,用意大利语演绎了罗宾·威廉姆斯的著名单曲《天使》

  何谓浪漫?在意大利“情歌王子” 帕西奥眼里,浪漫并不是一件件具体的事,而是你对伴侣的态度。只要你无时无刻地关注着她,帮她开开门,轻吻手背这些琐事都可以成为浪漫。其实,他的浪漫更来源于他的幽默风趣。前日下午,被誉为“全世界最浪漫的男人” 意大利歌手帕西奥携全新专辑《从今夜道永远》亮相深圳,并阐析了他对音乐的理解以及浪漫的态度。

  认为爱的语言是最美的

  出生于浪漫国度意大利的帕西奥今年28岁,继去年的《意大利情人》,今年3月底,环球音乐发行了帕西奥的第二张专辑《从今夜到永远》,并在短短发行的10日,直逼英美两国的金榜。著名英国流行歌星罗宾·威廉姆斯曾说,“如果世界上有人要用别的语言翻唱我的歌,就只有帕西奥!”因此在该专辑内,帕西奥用意大利语演绎了罗宾的著名单曲《天使》,另外还以西班牙语翻唱偶像猫王的经典《Always On My Mind》,并首度参与专辑主打歌《从今夜到永远》的创作。

  帕西奥表示,“很多人一听说意大利歌曲,便联系到古典音乐,这是个误区。意大利音乐包罗万象。”他坦言,在芸芸乐坛上,有很多伟大的歌曲,但伟大不代表是经典,它们并不是所有都像《ONLY YOU》那样能长存于世。作为意大利音乐大使,他希望找回情歌经典,做出更隽永而真挚的音乐,用意大利语去阐析这些情歌。帕西奥还说:“我认为全球音乐‘美国化’不是个好势头。虽然英语美语是不错的语言,但我更欣赏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不过要数世界上最美的语言,那肯定是‘爱’的语言了。所以听我的音乐会,你可以无视台上的我,闭上眼睛,去尽情感受爱的语言……”当被问及要不要唱一下中文歌,他突然用那磁性的声音哼出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的主旋律。在场随之掌声如雷。

  学用中国筷子夹点心

  此外,帕西奥还在活动上收到了唱片公司环球音乐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一双刻有帕西奥中英文名字的黑檀木筷子!看来唱片公司是希望他经常到中国来,希望他首先要吃好,才能工作好。兴奋的帕西奥表示一定会练习好使用筷子,并且现学现卖,让工作人员端上一盘点心,努力地用筷子夹了一块点心送到了主持人嘴里!看来这位“情歌王子”也有着可爱的一面。叶毅 梁家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