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否认失去锐气 新专辑有颗“勇敢的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汪峰否认失去锐气新专辑有颗“勇敢的心”(图)
歌迷们对汪峰近几年的唱片不满意

  被称作“中国摇滚新教父”的歌手汪峰(听歌,blog),最近推出新专辑《勇敢的心》,9月底他还打算在北京首开个唱,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前天他带着新专辑来到广州举行签售会。面对媒体对他的新歌涉嫌抄袭、新作变得“非摇滚”的质疑,汪峰一一否认,并表示:“摇滚不分形式,但一定要说真话。”

  12年前,24岁的汪峰以“鲍家街43号(听歌)”乐队的名义崭露头角,之后的专辑《花火》让他到达事业高峰,被乐迷封为“摇滚新教父”。但最近几年,汪峰推出的几张专辑都引来歌迷不满,认为他创作水准退步,作品越来越偏离摇滚风格。汪峰对此予以否认:“有些反应实在太莫名奇妙。难道摇滚歌曲传唱度高了,就变成流行而不是摇滚了?太可笑。”他认为,“摇滚并不是从形式上区分的,而是要从歌词上去理解,摇滚一定是讲真话的。”他否认自己失去创作摇滚的锐气,“我承认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这张专辑《勇敢的心》仍然比我过去更敢说敢做,也比过去更能理解和容纳别人的想法”。 (易芝娜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