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5:34  新浪娱乐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问候广大中国乐迷 迷倒无数女性歌迷 看电影打发时间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很喜欢王家卫 将翻唱苏打绿歌曲 20日带来精彩演出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耐心回答网友提问 麦斯米兰独家做客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很欣赏中国女孩 不喜欢做模特 私下最爱踢足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7日下午13时,即将展开中国巡演的德国忧郁王子Maximilian Hecker(麦斯米兰)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即将开展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巡演,这是Maximilian Hecker2004年在北京小场演出后又一次大范围的中国城市巡演。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新浪聊天室,我是嘉宾主持人。今天坐在我旁边的是远道而来的德国唱歌人Maximilian Hecker,Hello。

  Maximilian Hecker:Hello。

  主持人:向各位网友问声好。

  Maximilian Hecker: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你已经来中国几天了,前天来北京进行了签售,可不可以讲一下当时的情况?

    Maximilian Hecker:没有想到中国歌迷这么热情。

  主持人:这已经是你第二次来中国了,对中国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Maximilian Hecker:曾经我在台湾那边演出过很多次,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听过我的音乐。

  主持人:包括谈到你要去798和后海,你是怎么知道这两个地方?

  Maximilian Hecker:这两个地方很著名,我已经去过后海,798还没有来得及去。

  主持人:你在2003年3月第一次来华演出,那次演出的票房不是很好,你对这次是不是抱有希望呢?

  Maximilian Hecker:希望在观众经过90分钟看我们的演出之后,能够为我们流泪,能够为我们欢呼,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感觉。

  主持人:这次曲目安排是什么样的?是以以前发行专辑的曲目为主,还是以这次专辑的曲目为主?

  Maximilian Hecker:会演出之前所有发行专辑中的曲目,但主要侧重于现在在中国发行的专辑的曲目。

  主持人:这次在中国发行的这张专辑,是你自己选的歌吗?

  Maximilian Hecker:都是我自己挑选的最新专辑。

  主持人:你在中国台湾地区和南朝鲜也发行了一张专辑,这两张专辑选歌是有差别的,在那里还发行了翻唱专辑,为这次没有呢?

  Maximilian Hecker:因为要涉及到市场,所以不光是我自己的决定在起作用,同时厂牌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在北京的演唱会,你会不会演出这些翻唱曲目?

  Maximilian Hecker:因为翻唱的专辑没有在内地发行,所以不打算在这次北京的演出里演唱,这也是灵活变动的。

  主持人:这次我知道你在北京演出的嘉宾选定的大小乔,你对她们有什么了解?

  Maximilian Hecker:不是很了解,但是非常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到。

  主持人:你对中国其他一些艺术家或者是乐队,在音乐方面有没有什么了解?

  Maximilian Hecker:我知道王菲(听歌),也知道台湾的一些歌手,因为在台湾呆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对台湾的歌手比较熟悉,比如杨乃文(听歌,blog)苏打绿(听歌)张悬(听歌)等。我对王菲的了解,知道她演过王家卫的电影,在钱柜唱歌的时候,也看到很多王菲的歌。还知道JOYSIDE,因为他们在欧洲进行了巡演,我也在柏林看过。

  主持人:你所了解的中国的一些乐队还有艺人,他们的音乐和你们的音乐有什么差别?

  Maximilian Hecker:这是挺难的一个问题,感觉中国歌手的歌曲有很多部分,相对来说比我的歌曲要复杂一些,副歌还有高潮部分在中国和台湾地区都挺流行。

  主持人:这次演出你会选择翻唱苏打绿的歌曲,你是怎么想的?你是觉得这样可以拉近和中国观众的距离吗?

  Maximilian Hecker:我和苏打绿的私人关系还很好,在台北的时候,去年夏天他给我们做暖场,我非常喜欢苏打绿的一首歌,我请了一个人帮我把这个歌词翻译成德语,我又根据德语写成了德语的词,所以我唱的时候会唱英语,而不是普通话。

  主持人:网上有网友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似乎很多台湾的粉丝特别喜欢你,你在官网上的合影,有很多照片是你和台湾女孩一起照的,你是不是对中国女孩情有独钟呢?

  Maximilian Hecker:我非常喜欢中国女孩,因为有很多歌迷喜欢和我合影,这不是问题,因为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女孩。

  主持人:我替中国女孩感到很高兴,因为有很多中国女孩都特别喜欢你。

  (Maximilian Hecker笑)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麦斯米兰做客新浪:钢琴最能代表我的性格(图)
和妈妈最亲近 即将迎来30岁生日 玩音乐鼓手出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麦斯米兰做客新浪 钢琴最能代表性格(1) (2)

  主持人:你对古典器乐特别情有独钟,是不是从小就接受了古典音乐的熏陶呢?

  Maximilian Hecker:小时候就上过钢琴课,但是我非常不喜欢跟着看谱,我非常喜欢即兴的演出,寻找自己的旋律,但是我并不是古典音乐的一个热衷者,不是很听古典音乐,有些时候我听肖邦。

  主持人:你编曲的时候最喜欢用的乐器是什么?

  Maximilian Hecker:钢琴。

  主持人:你觉得哪种乐器最能代表你的个人性格,以及你音乐的一些品质?

  Maximilian Hecker:还是钢琴。

  主持人:AMG对你有这样一段评价:Thcker began his music career as a drummer for various rock bands,but discovered that the bands would not play his songs the way he inteaded”。

  Maximilian Hecker:因为以前在别的乐队的时候,主要是作为鼓手,可能音乐理念就会和整个乐队有些不一样。但是我在做鼓手的时候,同时自己也在一直写歌。我现在之所以成为一个唱作人而不是鼓手,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机缘巧合,因为当时有一个唱片公司发现了我。假如当时发现的是我作为鼓手的那个乐队,也许我现在就是一个鼓手。

  主持人:你当时是做鼓手,有些不得志,改行做了平面模特。

  Maximilian Hecker:模特有两种,一种是T台模特,一种是商业广告里的模特。商业广告里的模特要吃吃巧克力呀,但是T台模特就会有公司在签约,当时我有来个工作,所以当我得到了这个唱片和约的时候,我就辞掉了另外一个。

  主持人:你现在完全已经不做平面模特的一些事情?

  Maximilian Hecker:不做。

  主持人:专心致志做唱作人。

  Maximilian Hecker:是。

  主持人:你音乐以外的生活是什么?喜欢做什么?

  Maximilian Hecker:和朋友聚会,踢足球,来中国玩(笑)。

  主持人:你曾经当过模特,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长得还挺帅的呢?

  Maximilian Hecker:首先我做的不是T台模特,一说到T台模特大家就想到走猫步和各种时尚的感觉,实际上我只是在广告里吃一些巧克力。其实就是有一种不安全感,并不是很自信,不知道到底长得帅不帅,有时觉得像一个怪物,有时觉得还不错。也许这和我在照什么镜子或者是和我在什么样的心情状态里有关。

  主持人:我可以告诉你,从大多数中国女孩的审美来看,你确实很帅(笑)。

  Maximilian Hecker:谢谢。

  主持人:你从2001年到现在一共发行了4张专辑,你对自己音乐的定位是什么?

  Maximilian Hecker:浪漫主义的另类流行吧。

  主持人:你平时创作这些音乐,你的音乐灵感是什么?

  Maximilian Hecker:整个世界凄凄惨惨的状况,逃避现实的一些不愉快,找到自己一些自信,因为在生活中其实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以及我所有听的歌还有我的偶像,他们都是我灵感的来源。

  主持人:你音乐的偶像是谁呢?

  Maximilian Hecker:披头士、收音机头。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的音乐和他们有相象的地方吗?

  Maximilian Hecker:我觉得有挺多的,创作其实有些是源于模仿。

  主持人:你最新的一张专辑,我知道你是从Kitty—Yo转签到V2,你的风格感觉变得更柔了一些,能不能讲一下其中变化的过程和原因?

  Maximilian Hecker:我觉得我歌曲听起来其实没多大差别,也许因为乐器的选曲有一些不一样,吉他和人声部分会有变化。不同的制作,不同的安排,也许一开始的时候旋律会比较激烈一些,就像摇滚乐队,但是现在旋律柔了一些,就像一个唱作人的风格。

  主持人:你在这张新专辑里用了更多的真声唱了一些歌曲,这个原因是什么?因为你一直是以假声唱著称的。

  Maximilian Hecker:确实是这样的,只是巧合,因为我只是一直在尝试着寻找最契合我音乐的一种声音,也许只是巧合吧。有人告诉我他们更喜欢我的真声。

  主持人:你有没有在这几张专辑的制作里,刻意哪一张一定要有一些变化?

  Maximilian Hecker:不,我一直在尝试着表达同样的感情。首先我并不是完全为了听众去创作歌曲的,因为写作音乐其实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寻找平静的过程,也许听起来很老套。所以,主要的考虑还是希望能够寻求平静,改变并不是必须得。

  主持人:你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就一直坚持用英文创作和演唱,原因是什么?

  Maximilian Hecker:因为我比较喜欢听英美的音乐,我要创作首先还是要模仿,所以我就在模仿我偶像的语言,也就是英美音乐。如果我以前主要听德国乐,我现在应该用德语演唱。

  主持人:你从来没有用德语创作什么歌曲吗?

  Maximilian Hecker:只是一首。

  主持人:网上现在有人问,目前你有心怡的对象吗?

  Maximilian Hecker:我的妈妈(笑)。没有,还在找。

  主持人:你有写日记的习惯吗?

  Maximilian Hecker:在年末的时候我会把一年中发生的事都写下来,所有重要的事情都要记下来。

  主持人:关于这次的演唱会,你希望歌迷是非常热情还是静静地听你唱歌?

  Maximilian Hecker:根据我以往在亚洲演出的机会,大家还是都会非常安静地倾听。你知道,在欧洲演出的时候,大家就会说话、抽烟、喝酒。

  主持人:这张新专辑之后,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大概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能够发行?

  Maximilian Hecker:现在还没有什么计划,和朋友踢踢足球,庆祝30岁生日。我们回去之后的第三天就过我的30岁生日,在柏林的卡拉OK。

  主持人:那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Maximilian Hecker:谢谢。也许是明年的秋季会发行新专辑。

  主持人: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在30岁以后,在音乐上有没有什么重大的变化,有没有什么计划?

  Maximilian Hecker:也许当我真正成熟的那一天,我就会不再写音乐了,所以干脆就让我一直的天真下去。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的音乐是需要冲动和天真才可以制造出来的?

  Maximilian Hecker:只有感觉到迷惑,这样才会寻找平静,如果我在现实中已经寻找到这样的平静,我写音乐就没有意义了。不过也许我会专注于养大我的孩子,所以就不用再写歌弹琴了。

  网友:你很喜欢踢球,你踢球的技术怎么样?

  Maximilian Hecker:我踢球是踢前锋,作为前锋来说,要么踢得特别好,要么踢得特别糟。在一个球队里,前锋是看起来最像小孩子的角色了。

  网友:你平时喜欢看电影吗?

  Maximilian Hecker:因为我一个人住,所以我吃饭的时候总是对着电视机看着电影,一遍又一遍地看。比如乌迪亚伦的电影,还有一些王家卫的电影。

  主持人:中国的电影你是怎么了解到的呢?

  Maximilian Hecker:中国的电影在全世界都很流行,而且有很多推广的活动,《2046》什么的都很流行。

  主持人:这里有一位网友用德文问,你看一下。

  (Maximilian Hecker看网友的提问)

  网友:你是不是有一个哥哥?你的家庭情况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Maximilian Hecker:我有一个长我两岁的兄弟,是教西班牙语的教师,在德国中部城市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了。我的母亲是一位教师,教英语和法语。我的爸爸是一个工程师,有意思吗?

  主持人:你对这次演出是否也唱以前演唱过的歌曲,来拉近和观众的距离?

  Maximilian Hecker:是的,还是有一些会唱过去唱过的。

  主持人:在你的专辑《Infinite Love Songs》,里面有一首歌中有用很猛烈的吉他,令人感觉很分裂。你觉得你平常是一个分裂的人吗?

  Maximilian Hecker:有时候有一点。当你表现绝望的时候,你可以非常安静地静默或者是大声地宣泄,就是一种表达强烈感情的不同方式。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对你的关注比较多,说你平常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Maximilian Hecker:一个能让我感到自信的人吧,一个能够让我成为我自己的人。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能够感觉非常的舒适、随意。外貌没想过,没办法描述。

  网友:到目前为止你对自己作品最满意的是哪几首或者是哪张专辑?

  Maximilian Hecker:最喜欢《Lady Sleep》,包括那首同名的歌曲。非常舒适,非常随意,也很容易被理解,就是一个让你非常感觉舒适的歌,你不用去理解到那种歌曲的词到底写的是什么。

  网友:我从外地专程赶到北京来看你在7月20日的演出,很期待你的演出,希望你能有精彩的演出。祝你成功。

  主持人:你在上海进行了两场演出,你是第一次去上海这座城市吗?

  Maximilian Hecker:也是第二次来,2004年在巡演的时候已经去过上海了。

  主持人:你自己个人的印象,对上海和北京有什么不一样的印象?

  Maximilian Hecker:问题是我第一次去上海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到酒店休息,演出的时候没时间去了,病怏怏的,所以真的没有怎么去上海的很多地方,这次真的期待发现更多的精彩。真的挺难地去了解一个城市,因为你时间很少,很难去真正发掘这个城市居民身上和别的城市的居民的区别,只能以非常有限的精力和时间去了解,不想说一些非常浅薄的话,因为还是了解的不够。首先我希望能够发掘到更多。

  主持人:以后你有机会、有时间可以到这两座城市好好住一下,你会感觉不一样的东西。时间差不多了,谢谢Maximilian Hecker,祝你演出成功,也谢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Maximilian Hecker: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