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今日发新国语专辑 全国巡演9月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34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今日发新国语专辑全国巡演9月开始(图)

刘德华新专辑《一只牛的异想世界》封面

刘德华今日发新国语专辑全国巡演9月开始(图)

刘德华--深受人民群众爱戴的娱乐劳模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卢妙燕 黄敏莉)娱乐圈“老黄牛”终于真的成“牛”了!刘德华(听歌)国语专辑《一只牛的异想世界》今天正式发行,变身为“牛”的刘德华发现,牛的全身都是宝,希望这张专辑也能卖得很“牛”!

  推出国语专辑后,刘德华将开始准备内地巡回演出,大约9月1日开始,第一站定在内蒙古。他介绍说“因为每一年我都希望把一半的场定在一些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希望那样在全国每一个省份都可以开一次。大概10月底11月初把整个国内巡回开完,然后11月准备香港的演唱会,估计会在圣诞节之前开。”

  牛嘴 女主角不敢亲

  MV《超人》中女主角为在台湾拍过广告的日本籍的女生,她一见到刘德华就特别兴奋、紧张,一开始拍的故事情节都还能顺利完成,但是到了最后要演出女主角因为华仔为她摘星捧月而开心献吻的亲吻华仔脸颊的桥段时就不停地NG,害羞的她一直不敢亲下去,甚至频频发抖,最后只好刘德华主动靠近并用手将女主角的头往自己脸上靠,才完成这一幕。

  牛眼 童话视野

  为了专辑封面拍摄,造型师半夜翻箱倒柜找上百件具童话味衣服;拍照前夕华仔特地花六小时将头发染成淡淡的咖啡色,眼睛也经过计算机特效呈现悠悠的淡蓝色;这张专辑的包装与照片的风格很像一本童话书,专辑内每一张内页的华仔照片还将制作成精美的明信片作为礼物送给歌迷收藏。

  牛脑 “臆想”

  刘德华介绍这是一张很“臆想”的专辑,对于为什么会想做这么“幻想”的一张专辑,他解释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好多东西我们是看不到的,往往在我们的意想之外,这是我两年来想到的一些题材。有时候撞到什么事情就记下来,基本上是我两年的生活历程,也是我臆想的空间。”

  牛腿 大秀舞步

  新专辑中,刘德华不仅深情款款,还在MV中大展舞术。《一》这首歌的MV中梳着油头的华仔和女主角一边跳着性感大动作的贴身舞蹈,为了效果,两人不仅跳得满身大汗还披头散发,性感的动作更是让刘德华都紧张,叮嘱女舞伴做足防走光措施。

  专辑中还有一支舞曲《超人》,刘德华为了拍摄这支MV,一拍就是19个钟头,跳足19个小时,身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刘德华形容是“浑身无力,肌肉酸痛”,不过刘德华并不承认自己是超人,说自己只是“一个比较能吃苦、少投诉少埋怨及勤劳的‘傻人’。”

  牛心 大讲人生哲理

  刘德华出专辑,当然要的。《一只牛的异想世界》当然要以“牛”为中心,刘德华说:“我和牛非常有缘,除了自己属牛,也有了小牛公仔——Andox,受邀担任2008北京残障奥运爱心大使的吉祥物居然也是只‘福牛’,农家子弟出身的我,小时候便觉得牛的眼睛总是透露出一种温和善良的神情。我想,从牛的眼里所看的世界一定是美的。我也相信‘心善,则到处天堂’。”

  牛尾 巡回演唱会

  “老黄牛”刘德华开演唱会的方式也与其他歌手不大一样,“他们通常可能一整年定在每个周末开,但是我自己在香港还要拍戏等等,所以很难迁就时间,只能定在两个月之内开。我们会准备两套灯光、音响等等,比如在A地开演唱会的时候,另外一套已经在B地做好准备,虽然这样会比较浪费钱,但是也没有办法了,不然在两个月之内做不完那么多场。”

  -华仔解“牛”

  昨天中午,刘德华接受了香港商业电台多档节目的访问,宣传重点当然是今天上市的新专辑,“牛华”更卖力亲自推荐专辑中多首歌曲。

  《一》尝试R&B风格

  其实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碰见迈可林和方文山(blog),他们是创作了很多R&B风格的作品。一起聊天的时候,迈可林说他是看了我的很多电影长大的,很年轻。大家觉得可能我不够“后生”,唱R&B年轻的元素不够,因为R&B都是短节奏的,更符合年青一代。这首歌录5个不同的LINE。刚开始会有小小的抗拒,这次觉得其实都可以试下,出来后觉得还不错,因为R&B不是很注重歌词与音乐之间的联系,有时候你不知道它带你去哪,但跟着它走就是对的,它其实很专一,一首歌就讲一件事。

  (注意,MV中的“一”是刘德华自己公司的LOGO,出自刘德华手笔)

  《超人》为爱变超人

  每个人都想做超人,做超人有很多东西要做。这是一首快歌,其实里面说的是一个男人可以为他所爱的女人变成超人,无论他是多么小男人。不过超人也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变成超人。

  《最受欢迎男歌手》

  曾志伟(听歌)风格的Rap

  这首歌的灵感来自每年颁奖典礼上都可以听到曾志伟主持的声音“今年最受欢迎的男歌手是……”当然里面对白是设计过的,曾用粤语,我唱的是国语,整首是Hip-Hop的曲风,基本上是Rap出来的,说的是现今乐坛颁奖典礼的状况。这首歌并不是剪辑曾志伟原来的声音,而是经过重新设计的,用不同的气氛说“最受欢迎男歌手”。边玩边唱,用Rap在不同的气氛下讲“究竟是不是我……”

  《只想抱抱》自己作词

  这是我自己作词的歌曲,这首歌比出一张唱片还要难,每年都要写相同气氛的东西,但题材又要有点不一样,又不能说爱情,一定要说一些大自然的,清新一点的东西。在写的时候就想着要拥抱世界,拥抱大自然。很多歌都会从男女的相处去写,而这首歌就写到了大自然的拥抱。

  《牧笛》中国风

  其实我每一张专辑都希望做一点中国风格的音乐在里面,重点是如何把这些音乐做得使大众比较容易接受。这首歌一开始的笛声虽然听上去有点西洋曲风的味道,但是其实很有印度这种东方感觉的,很适合做一些很童话式的歌曲,而出唱片这段时间又接近“

七夕”,所以就选择了牛郎织女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