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 盛夏倾听电影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浩) “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精彩连连,开幕式后,7月21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隆重登场的《音乐之声——中外电影主题曲交响音乐会》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重现中外经典电影中的华彩乐章和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音乐。

  电影是视觉与听觉的完美结合,并以此为观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境。在一部电影中,完美的配乐有时比电影本身更加吸引人眼球。这场音乐会中,人们可以再次聆听《音乐之声》中阿尔卑斯山脚下浪漫甜美的欧式民谣;领略《与狼共舞》中宏伟壮丽的北美平原和古朴的原始民族文化;《走出非洲》和《狮子王》的配乐又将在一瞬间带人进入神秘野性的非洲大陆;《魂断蓝桥》中的悠扬旋律将拉近夫妻或恋人间的心灵距离;因《桂河大桥》流传世界的《波基上校进行曲》还将把听众的思绪带到60多年前充满战火硝烟的东南亚热带雨林,本场音乐会的其他演出曲目还包括《简爱》《乱世佳人》《007》《星球大战》《时光倒流七十年》和《独立日》等电影巨作的主题曲。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音乐将带大家穿越一条奥斯卡奖的时光隧道,将奥斯卡奖70多年历史中最精华的部分浓缩呈现,同时也使人领略中国原创电影音乐的发展和进步。

  此次系列演出活动由河西区委、区政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天津音乐广播、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 记者张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