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男声总决赛之夜 苏醒唱原创陈楚生挑战R&B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40  东南快报

  明晚19:30,“2007快乐男声”总决赛就将迎来最终的决战之夜,苏醒(blog)和陈楚生(blog)谁能最后斩获桂冠?悬念正在步步逼近。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届时,苏醒和陈楚生将使出十八般武艺,李云迪(听歌,blog)也将到场进行钢琴演奏。在比赛的最后,将根据两位选手的场外支持总数决定最后总冠军的归属。

  由于本场比赛只是最后两名选手争夺冠军的较量,连观众都在想,“怎样的赛制可以撑完一晚”。导演组表示,本场赛制并无特别设计,只是增加了选手的演唱部分,整场比赛将分为六轮进行:第一轮挑战弦乐,第二轮独唱环节,第三轮展开舞秀,第四轮团队挑战,第五轮组合演唱。而在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苏醒和陈楚生将进行“角色互换”的挑战,苏醒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而陈楚生则将一改淡定风格、表演苏醒擅长的R&B曲风歌曲。

  其中,第四轮两位选手将与两位嘉宾齐秦(听歌,blog)张信哲(听歌,blog)搭档演唱,而第五轮的具体搭档虽然还未最终敲定,但昨日导演组透露,13强选手都在备选范围内,组合的形式很有可能是以“四大唱将”对阵“四大偶像”的方式展开,陈楚生将领衔唱将组,苏醒则将领衔偶像组,唱将组演唱的歌曲将是《千万次的问》,而偶像组则将经典重现《流星雨(blog)》。

  记者“探班”得知,苏醒已经连夜写完了一首原创歌曲,在经过导演组的认真评审之后,大家对苏醒的原创水准都赞赏不已;而要挑战R&B的陈楚生正准备加入转音技巧的歌曲,还要练习舞蹈,两人都很刻苦呢。此外,李云迪担任“快乐男声”代言人后曝光次数并不多,本场总决赛的终极决战自然要亮相助阵。据悉,他将在比赛中间一轮出现,进行钢琴演奏,为选手助兴。

  7月18日 晴

  凌晨三点等魏晨(blog)

  早早来到长沙,就是想在别的媒体还没展开采访攻势的时候弄些独家。第一件事,就是可以采访已经不用忙比赛的魏晨。本以为约见采访魏晨,是最顺利顺心的一件事:带他的助理是和我早就相熟的女孩,而且了解到魏晨和我同一天抵达长沙,下午4点飞抵长沙后就直接奔赴湖南卫视录制2小时的《勇往直前》,和他住同家酒店的我,可以好好地打扮好自己,在房间等他回来(酱紫说乐橙们表嫉妒哈)。

  怎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本以为七八点就可以开始采访的我,怕晨晨随时回来,不敢吃晚饭也不敢去洗澡,苦等无果问了他助理才知道,录完节目居然就开始彩排了。也好,我安慰自己可以沐浴更衣,把采访提纲进一步完善,反正我也是夜猫子,等他们回来就是。

  于是打开征集读者愿望的邮箱,天!一天内收到的新邮件量和我从前比,呈数十倍增长!看完10封后,我却发现未读邮件数反而增加了11——原来还有读者同时在来信。信件中,真是N仙过海各显灵通,言语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活泼幽默或是认真诚恳的暂且不说,光是信件中可以用到的字体、颜色、信纸、表情……几乎都被用上了,更不用说有人洋洋洒洒表达了自己希望心愿实现的种种理由,还有读者干脆让记者的采访提纲都不用准备了——写了数十个想问偶像的问题。

  等人的滋味只有亲身感受才知道,而且是为了工作的心情更加有压力。我等到了凌晨3点,一度联系不上助理MM,也许现场吵,听不见电话响吧?短信发了很多条,也没有回音后,我居然猜测他们把我忘了(晨晨和助理MM原谅我)。于是我先电话给酒店,询问能否查到他们回来没(谁让偶事先没问他们房间号),无果;又短信天娱另一位工作人员(还先问人家睡了没——已经是凌晨了),有没有办法联系到助理MM,得到的答案让人放心又震撼——很轻松地说:“这时候还在配合乐队,她回酒店会联系你的。”

  一杯又一杯咖啡之后,助理MM给我短信了,居然他们还在彩排,而第二天从早上开始又有拍宣传片等一系列通告。我不由在心里感叹:他们是铁人!

  其实之前就多少可以想象到他们这种通宵达旦的辛苦,记得去年超女总决赛结束后,我们采访3强已经呵欠连连,而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还在忙碌,那时候,是凌晨三点!面对助理MM的歉意,我有点觉得承受不起:明天,我配合你们的时间地点,一定做好采访!

□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林岚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