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潮:传统媒体已经疲软 网络音乐前景更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38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近日,在鸟人唱片的会议室,网络音乐盛典(blog)对汤潮(blog)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一首《狼爱上羊》走红歌坛的实力唱作人汤潮,结合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聊了很多对于音乐和选秀的看法。

  现在很多人习惯性地认为,网络音乐就是口水歌,是粗制滥造的音乐。对此,汤潮希望网络

音乐盛典能够为网络音乐正名。网络只是音乐的一个载体,它同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等媒体一样,只是一个音乐传播的工具。汤潮说:“人们对网络歌曲的认知存在着误区,现在电台等传统媒体已经疲软,而网络作为新兴媒体异军突起,前景非常看好。”网络音乐和传统音乐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要用网络来限制音乐,网络音乐也是普通的音乐,也有很多好的作品。

  谈到现在音乐市场的商品化,汤潮认为,只有被大众认可的音乐才是好音乐。他在创作歌曲的时候,会将自己的感受与大众的需求相结合,不会单方面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他认为真正的好音乐能够将艺术与大众结合起来,商业化并不妨碍音乐的发展。

  有乐评人说,现在中国的原创乐坛处于疲软的状态。汤潮的观点正好相反,他认为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的中国乐坛欣欣向荣,很多好的作品和好的音乐人涌现出来。有一些人过于悲观了,应该看到原创乐坛好的一面。

  汤潮一直都有关注现在内地乐坛的选秀活动,他认为这是娱乐化时代的一种必然产物。这样的比赛,为很多立志于从事音乐事业的新人创造了机会。但是他同时也指出,现在的选秀活动普遍缺乏创意,千篇一律,模仿的痕迹太重。他很赞同网络音乐盛典选拔优秀原创音乐的活动,认为这是此次活动优于其他选秀活动的地方。

  作为2005年央视10大新人的获得者,汤潮非常看重奖项。奖项是他继续在音乐上发展下去的动力,是别人对他音乐品质的认可。但是他也忠告那些参加网络音乐盛典的歌手,不要把获奖看得太重。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中,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新人,要首先对自己充满自信,同时还要有一颗平常心,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即可。汤潮表示,自己最看重新人唱歌方面和创作方面的素质,音乐比赛最根本的还是要选拔好音乐和有潜力的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