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乐队献唱西安啤酒节:快男大多数不会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零点乐队(听歌)的主唱周晓鸥是中国摇滚圈的明星,昨天来西安参加啤酒节演出的艳乐队(blog)名气不大,但是其主唱唐平就是周晓鸥的妻子。此次带来新专辑《惊·艳》的艳乐队,从装扮到说话处处标注释着摇滚的符号——自知、自我、自由。

  艳乐队自2003年发行首张专辑《艳》后就消失了,三年后,再次亮相带来了第二张专辑《惊·艳》。“专辑中每首歌曲都是乐队用丰富的生活积淀谱出的作品。”唐平说,在歌曲内容上,有伤感的情绪表达,还有对信念的坚持、自由的向往和未来的自信。正如乐队的名字“艳”,新专辑是一张带着“颜色”的专辑,唐平认为“摇滚乐其实也可以做得很美”。新专辑展现出了艳乐队音乐进化的过程,整张专辑超越“流行”与“摇滚”的音乐界限,旋律流畅动人,追求自然与随兴同时又保持清醒和反思。

  艳乐队这回是第一次来西安,同样对西安是抱着景仰的心情,因为这座城市走出了中国摇滚乐坛重量级的人物。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是摇滚乐的黄金时代,那么现在连这些真正的摇滚歌手都不得不承认摇滚已经进入低谷时期。虽然现在做摇滚的环境并不好,但他们强调:“我们有信念!虽然信念与时代已格格不入,但有信念仍然是美好的,我们会坚持下去。就像专辑中最后一首歌的名字——‘看谁能扛’!”

  当下热火朝天的选秀不得不聊,唐平表示,这只是一种现象,不过,既然存在就有其合理性,但是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唐平觉得在很大程度上有负面影响,“在还没有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时,就认为成名可以获得一切,过于急功近利的想法导致当下很多年轻人失去了正确的判断力,缺乏对自己的认知。拿现在的‘快乐男声’说,其实绝大数选手都不会唱歌,只是盲从于一种不成熟的感觉。”不过,唐平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内地的选秀也会更加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