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 郭敬明韩寒暗打太极好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54  新浪音乐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郭敬明韩寒暗打太极好多年

韩寒郭敬明都出了专辑

  八零后这个词大家都不会陌生,韩寒和郭敬明更是这个词的代表人物。无论是在出书还是在炒作上,大家都喜欢拿这两个人来做对比,于是我们的小编就顺其道而行之,也说一说这两个人。

  一、家世:出生在上海的韩寒可谓是家世深远。据说他父亲当年也是毕业于华东师大中文系。而从四川自贡走出来的郭敬明则似乎显得单薄很多,既不是书香也不是什么门第,有些人就拿这个作为谈资,笑称这也就是郭大侠抄袭的根本所在。

  总结:韩寒胜出。

  二、作品:韩寒在1999年和2000年的新概念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为他的出书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三重门》里是寒冷的《零下一度》,《像少年了飞驰》终究逃不出一个《毒》字,走进了《长安乱》于是我们《就这么飘来飘去》最终走进了《一座城池》,结束了我们这半生的漂泊。一向以三好生的形象示人的郭敬明更是了得,同样是连续两届的新概念,但都是一等奖,之后的作品也不绝于耳,《幻城》、《爱与痛的边缘》、《左手 倒影,右手年华》、《梦里花落知多少》、《1995—2005夏至未至》,而且并不满足于写作,还主编了《岛》系列丛书,可谓能者多劳啊。

  总结:郭敬明稍胜一筹。

  三、相貌:虽说古语说得好,不可以貌取人,但现如今这社会,不是光靠您有才就可以独当天下的,现在的小姑娘小伙子还是多以眼球说话的,韩寒一向以酷字为先,而郭敬明则阴柔了许多,如同两个人的文字一样,一个刚一个柔,两者加起来到有点刚柔并济的感觉了。这也就不怨别人经常会拿他们的照片做PS练手了。

  总结:虽然小四割了双眼皮,但还是不敌韩寒天生丽质啊。

  四、博客:郭敬明虽然多次表示并不认识韩寒这个人,二人也无心攀比,但事实上无论是从出书到宣传再到做博客,两个人暗地里都是较着劲来的。韩寒的博客可谓大放异彩,作为明星博客点击量仅次于老徐——徐静蕾。看着韩寒在博客界大展拳脚郭敬明怎能放过这场阵地,于是紧随其后开博宣言。第三的成绩终究不敌韩寒,心中的郁闷也是可以理解的。

  总结:韩寒获胜,三比一领先。

  五、音乐:在此领域郭敬明终于抢占了先机,早韩寒一步推出了被称之为“音乐小说”的唱片,虽然其中大部分的歌曲都不是自己演唱的,但是总算是比韩寒早了一步。再说韩寒,虽然晚了那么一小步,但总要有些不一样的东西拿出来才不丢人,于是甩开了被称做是黄磊似的声线开唱了。也许是看到中国金唱片奖的权威性了,两个人争着抢着的都来捧捧场。到最后谁能获得这项胜利,谁能获得评委的赏识呢?这非专业的声音,非要灌到专业评委的耳朵里,也真是替这些评委捏把汗啊!

  总结:也许这不是最终的结果,但是参评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的成绩,将为二人的比拼重重的写上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