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 评委五大帮派共定最后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58  新浪音乐

  金唱片奖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业界奖项不仅齐聚了众多优秀作品,更汇聚了国内音乐界众多权威、泰斗担纲评委。借奖项设置类别,这些业界的泰斗人物得以聚首,颇有一番江湖派别风起云涌之势。

  少林派——民族、美声组

  代表人物:阎肃 吴雁泽

  在武侠世界里,少林寺从来都执名门正派之牛耳,藏龙卧虎、高手不胜枚举。在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评委会中声望最高的评委在民族、美声组占了多数。阎肃、吴雁泽、张卓娅、绿原、于淑珍……这些在音乐界响当当的人物,无一不让人听其名,便倒吸一口凉气,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武当派——戏曲、曲艺组

  代表人物:贾志刚

  武当讲究后发制人,以柔而制刚,以静而制动,以慢而制快,以不变应万变,故在修炼上,也纯以养气为主。这与戏曲、曲艺有异曲同工之处,以柔克刚,用意而不用力,初期进展缓慢,而后续博发,一旦心领神会,亦能发挥雄厚的威力。像陈锦文、薛宝琨、常祥霖、贾志刚、张关正等都熟识“太极武事,外操柔软,内含坚刚,非有心之坚刚,实有心之柔软也”,这一武功精髓。

  华山派——音乐录影带组

  代表人物:宁肖周

  华山号称以气御剑,以至轻至灵取胜。武功修炼也需从外功练至内力,正如音乐录影带,从画面表现音乐精华,用印乐感染众人,从而达到人剑合一的最高境界。崔亚楠、王尔立、李兰、宁肖周、路应昆、戴玮个个剑影烁烁身手不凡。

  昆仑派——器乐、影视音乐组

  代表人物:李大康 赵季平 关峡 常海宽 谭利华

  自古以来,人们在《山海经》的引领下一直认为昆仑是可通天的,众多

神话故事也皆源于此山。亦真亦幻,正如那些器乐、影视音乐作品带给我们的如同“空山鸟语”般的遐想。李大康、金培达、敖昌群、谭利华这些音乐家无不是大隐隐于市的智者。“考磐在涧,硕人之宽,独寐寝语,永矢弗谖”正是大师们的处世风范。

  丐帮——通俗、摇滚组

  代表人物:向雪怀 许建强 梁和平 付林

  丐帮从古至今堪称江湖第一大帮派,势力贯及南北。亦如通俗和摇滚,传唱于大街小巷,而评委们更非浪得虚名,个个身怀绝技,且不说如降龙十八掌一般威猛,但也称得上狂风暴雨,金兆钧、陆凌涛、梁和平、曾遂今、向雪怀、纪明阳、宋小明等武林豪杰齐聚于此,明枪暗语,好不热闹。

  本届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风云齐聚,热闹非凡,最终的颁奖晚会必将有更多精彩呈现给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