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力女评委成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最靓丽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9:04  新浪音乐
魅力女评委成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最靓丽风景

刘亚文老师

魅力女评委成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最靓丽风景

戴玮

魅力女评委成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最靓丽风景

张卓娅

魅力女评委成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最靓丽风景

程桂兰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的初评工作已经顺利结束了,在这3天的时间里,音乐届的大腕们齐聚一堂,为了我们的金唱片奖共同努力着。当然俗话说得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妇女能顶半边天,在金唱片奖的评委里就有这样一些婀娜身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评委会中的女评委们。

  于淑珍老师是这次评委会女评委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了,经她演唱的众多歌曲被人们广为传唱,像《泉水叮咚响》《月光下的凤尾竹》无一不是脍炙人口。在这四十多年的歌唱生涯中,她的成就可谓无人能及。人们称在她的演唱是“高如行云,低如流水;声从情发,歌由心飞”。北方的质朴,南方的柔美,都被她演绎出了独特的味道。

  刘亚文老师身为台湾金曲奖评审团的总召,已经连续四届主持台湾金曲奖的评审工作,这次千里迢迢从宝岛台湾赶来参加中国金唱片奖的评审,谈到此次担任评委工作,刘亚文认为吸收新鲜的音乐讯息,才是最为重要的。

  戴玮,永远是一张微笑的脸庞,亲切地仿佛是邻家的大姐姐,这位才智与美貌并重的新锐女导演,像她的作品一样,简短而又意义深远。对艺术的深刻理解及准确的掌控,成为其打造优秀音乐作品的坚实基础。

  提起张卓娅这个名字也许知道得人并不占多数,但是只要有人嘴里哼到“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大家就会想起,张卓娅就是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小草》的曲作者。这位创作了无数优美歌曲的女将军,为我们呈现出了现代军人特有的风采。

  程桂兰总政歌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全国第八届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拥有如此多的头衔让我们的美女评委笑得更加灿烂。

  此外,还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副主任阚平、北京音乐台台长张勤、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的导演李兰,这些漂亮的女评委们不但拥有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业内经验,更具有不输于任何男评委的犟气。秉承中国金唱片奖“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市场销售好”的评审标准,为我们的评审工作展开了一道别样靓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