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作者陈彼得重返舞台“以歌会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赵卓)陈彼得这位曾经创作《迟到》、《阿里巴巴》等多首经典歌曲的台湾重量级音乐人,退居幕后数年,终于携100首以中国古典诗词歌赋为主要内容的新歌重返舞台,年内将在北京、上海、台北等地唱响“星月歌会”。

  年过花甲的陈彼得,笑称自己是流行歌坛老古董。但当他在电视上看到艾尔顿·约翰、保罗·迈卡特尼等国外同龄的唱将依然还在演出而且还有很大影响力的时候,他被震撼了。“除了音乐形式的差异,我们和国外音乐的差距更大在内涵上,歌词更是问题。”陈彼得于是选择了古典诗词歌赋。

  三个月内陈彼得陆续给欧阳修的《浪淘沙·把酒祝东风》、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等经典诗词配上新曲。“和以往纯粹用中国传统旋律谱曲不同,我的配器融合了爵士、R&B、蓝调、民谣等多种西方音乐形式,它将会是纯粹中国文化内容与国际化音乐语言的一次结合。”

  在赶录新歌的同时,陈彼得还作出了一项重大决定——重出江湖,以歌会友。他告诉记者,除本月29日在北京的Mao Live开唱外,9月在上海、10月在台北的演出都已经确定,这一系列的演出被命名为“星月歌会”,高凌风(听歌)童安格(听歌)等好友到时也将前来捧场。在“星月歌会”上,陈彼得会首次演唱《把酒祝东风》等新歌,同观众一同品读中国

传统文化的深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