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项全能“快男”功夫了得 陈楚生是游泳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2:29  新闻晨报

  “快男”的选手们同样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西安、一路抱着吉它征服无数人的陈楚生(blog),也有拳打脚踢、精通各项技艺的张杰(听歌,blog)。看!他们也精神饱满地走过来了。

  陈楚生:游泳健将

  陈楚生属于“自学成才”,多年的酒吧歌手经历成就他成熟的台风和全面的嗓音技巧。同时,难得的创作能力,也让他最终被定义为“标准的实力派”。但“标准实力派”在娱乐圈也是一把双刃剑,在风光无限的舞台上,这类角色历来被视为“缺乏冠军相”的一群。因此,这个“快男”冠军最初就像潜在水中的一条蛟龙,谁都没想到他最终会一跃冲天。但是,恰恰是凭借自己无可挑剔的音乐潜力,在“快男”这个音乐的泳池当中,他最终浮出水面,将自己无可挑剔的声音和实力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其实,从西安赛区海选到48小时突围赛,为人低调的陈楚生是看似最不起眼的一位选手,但他就是这样安静而有力地划着水,最终游在了所有人的前面。

  喜欢陈楚生的人最难忘的是那首《我还是原来的我》,当时就在“快男”9进7异常火热的比赛现场,在第二轮的比赛环节中的他手拿一把吉他,安静地坐着,缓缓唱出了这首《我还是原来的我》,他的真情演唱,就如同一股清澈的泉水注入众人的心田,能够走到最后,很大程度上也源于他的这份安静和真诚。

  苏醒(blog):乒乓球国手

  有人评价R&B“小王子”苏醒符合阿根廷队的气质:扎实的唱功、超高的人气,还有关键时刻的灵光一现,尤其在5进4比赛时演唱的那首《心中的日月》,其高难度假音转换让人过耳不忘。但是,这位小朋友令人印象深刻之处,却是屡屡在PK台上出人意料的表现——尤其在“11进9”的比赛中,苏醒经历两次惊心动魄的待定,仿佛乒乓高手来来回回却永远不会失手的回球,总是能坚持到最后一刻,给对方有力的一击。

  这样的灵气小孩,拥有超高人气也并不意外,走到最后的大决赛也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只是,娱乐圈除了灵气之外,还有实力和太多未知因素,这个还未定型、身上充满灵动的小朋友最终前途如何,恐怕目前为止谁都没有办法定论。

  魏晨(blog):跳远高手

  科班出身的魏晨在各方面素质都比较平均,不但能唱抒情歌曲,也能唱大气磅礴的歌曲,因此潜力相当大,这次虽然止步三强,但业内人士已经将其视为一个烫手香饽饽——看准这个“快男里最乖最帅”的小孩可以成材,因此天娱方面已经为魏晨接洽了偶像电视剧,电影剧本也在洽谈中,比赛结束后,魏晨就将紧锣密鼓地“触电”了。

  根据公司的设想,魏晨不但很快将上演自己的荧屏“处子秀”,还可能演唱该剧的主题曲。虽然影视剧已经在洽谈中,但魏晨对当歌手的愿望更迫切:“我依然希望能先做好自己的音乐,把歌唱好了,我才能投入地演偶像剧。”

  张杰:十项全能王

  说张杰“十项全能”应该不至于太夸张——“快男”舞台上,这位小朋友拉丁也行,老歌也行,R&B也行,英文也好,唱歌跳舞都很地道,指不出任何问题。

  虽然“出逃事件”(离开原公司上腾娱乐)让人对这个前“型秀”冠军充满质疑,但随着比赛的一步步展开,张杰用他自己的踏实、诚恳和实力慢慢打动了很多人,虽然也有人评价“他就好像郭靖,实力超群,可是你看不到他的真实面孔,好得和一个假人似的,方正端直,没有任何杀气”,但这并不影响他慢慢累积自己的人气,乃至很多人原本以为前三甲人选里必定有他。

  张杰的“全能”,除了歌唱与演艺之外,与主持人谢娜(听歌,blog)之间的“火花”也是有别于其他选手的一项。这个一直徘徊在“真实与谎言”之间的传闻,并没有让太多人产生恶感,甚至有人因为他台上的卖力表现,而很肯定地觉得,张杰一定是个好男友人选:“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相信,小张会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娜娜和刘烨在一起,一副知心姐姐的样子,要承担很多;可是跟着小张,他像是会努力照顾人的人,她不会受苦的吧。”

  吉杰(blog):举重大力士

  吉杰曾经是某洋酒公司的品牌经理,身为南京唱区冠军的他一度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而宣布退赛。

  不过现在,他却已经成为天娱的签约艺人,要上节目、参加巡演、出唱片……这么多的身份要一并承担下来,说他具备举重选手的潜质似乎并不为过。

  在吉杰身上,虽然“利用金领身份炒作”、“出入演艺圈就耍大牌”等负面评价不少,但这个大龄“快男”却是铁了心地要身兼二职,义无反顾地往娱乐圈里冲:“不想放弃原来的工作,也要做好一个艺人。”他理想中的状态是,每个星期为原来的公司工作1到2天,担任品牌顾问之类的工作,哪怕是在外演出,他也可以选一个时间回邮件、接电话……晨报记者 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