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靓颖第二张专辑《Update》28日即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5:20  都市快报

  

张靓颖第二张专辑《Update》28日即将发行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 莹

  7月28日,张靓颖第二张个人专辑《Update(升级)》即将上市发行,向来喜欢唱英文的张靓颖说,“新专辑只有名字是英文的,里面全部是中文歌,这次我碰上了一些好歌,适合我唱,要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张靓颖。”首发日当晚,张靓颖还将在北京举行入行以来,国内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演唱会门票早在一个星期前已经销售一空。

  主打歌是现场嘉宾定的

  昨天下午, 张靓颖全新大碟视听盛宴在北京举行,嘉宾来自各行各业,来了羽·泉、曾子墨、高虎、李伟菘、张亚东、田溯宁、孟欣、喻国明等等一堆名人。

  有意思的是,新专辑主打歌也经过现场票选产生,定为《我们说好的》。原本,主办方是想把《G大调的悲伤》作为这张唱片的主打歌的,但因为《我们说好的》已经拍摄好了MV,现场嘉宾在画面情节推动下,一致认为这首歌最好,纷纷为它投票。

  半年过去,国内一线女歌手发片寥寥,所以张靓颖的暑期大片很受人关注。一年不到的时间,张靓颖又抢先要发新片,她倒不认为是为了抢时间,“我录歌非常快,如果正常的话,一个月录30首都没问题。”

  张靓颖说自己的性格经过这一年也有了变化,“以前的我不是太喜欢勉强自己,而且很爱自由,这一年多,我觉得自己变得有了责任感,对自己、对歌迷、对朋友、对家人……发完这张专辑后,我还有两个小小的计划,不过现在保密。”她俏皮地卖了一个关子。也许是临近发片,一身白衣的张靓颖心情格外好,前阵子做地道四川火锅犒劳工作人员,这次又早起做巧克力蛋糕给现场嘉宾品尝,让众人分享她的好手艺。

  新专辑升级在哪里?

  那么,这张名为《Update》的专辑,到底做了哪些升级呢?从昨天第一次曝光的六首歌来看,《帮帮忙》《Dream party》《Yalta》是快歌,《G大调的悲伤》《我们说好的》《我们在一起》是慢歌,专辑依然走的是标准情歌路线,但是快歌和前一张专辑相比,曲调更轻快,更上口。

  张靓颖自己评价说:“这次律动感更强。”作为首次涉足的舞曲,《Dream party》被赋予了极大的期待,这也是她第一次尝试R&B,为此她还专门学了舞蹈,“其实就是学简单的T台步,老师都为我简化过了,我还是觉得有点不习惯,练得有点吃力。第一次去跳特女人的舞。”

  典型的张靓颖式情歌《我们说好的》则依然用了御用词人文雅,并用7分钟音乐故事片来展现。除了熟悉的李伟菘,制作人中新增了大腕张亚东,他这次写了《日落大道》和《Yalta》,张靓颖本人非常喜欢《Yalta》,“那是我以前没唱过的曲风,非常好听,Yalta是个地名,也有美好、希望的象征。”除此之外,最让人意外的是,张靓颖首度创作,写了《我们在一起》的曲,曲调虽简单,但终于是迈出了第一步,这首歌还被定为联合国青少年基金会亚洲区宣传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