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办方推卸责任 谁为Rain的名誉损失买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12  新闻午报
主办方推卸责任谁为Rain的名誉损失买单(图)

Rain

  韩国歌手Rain(听歌)因为演出商的策划失误在一夕之间从一个大牌明星沦落为一个“骗子”,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日前,韩国MBC电视台《PD手册》节目通过资料和有关人士的陈述对此次风波进行了报道。同时,Rain的演出公司STARM也召开记者会强调“无辜”与“上当”,但却没有提到Rain因此一落千丈的名誉损失。

  电视栏目主办方准备不足《PD手册》通过对当地演出承办公司负责人、STARM公司代表、当地舞台导演、照明厂家等方面进行采访,就Rain世界巡演被取消的责任进行了分析后认为,演出被取消的主要原因在于主办方STARM准备不足和存在失误等。

  该节目指出,STARM公司在洛杉矶演出即将举行之前,空运了在美国和韩国都没有接受安全检查的LED屏幕,而且还在美洲演出版权全部转让给REVOLUTION公司的情况下,从当地演出承办公司手中直接收取合同资金,甚至签发了确认书等,在准备过程中犯下了各种错误。

  主办方选择承办商失误

  STARM公司在电视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演出方所进行的解释却令人大失所望。STARM代表李仁光将全部责任都归咎于“没能好好选择美国当地承办方”,他表示将对部分承办方采取法律措施。他还表示,Rain的世界巡演不会就此结束,“我们认为,此事是通往世界市场的过程中必经的苦痛,我们不久就会公布具体措施”。但对于“Rain”的英文艺名使用风波及

演唱会门票价格、演出设备准备不齐全等焦点问题,STARM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

  承办方我们也是受害者

  此时,一位自称是加拿大演唱会主办方REVOLUTION公司负责人金正浩打破了僵局,尴尬的是,STARM公司根本不认识他。金正浩否认了STARM所述的“事实”,还追究Rain取消加拿大多伦多演出的原因:“你们事前明明知道演出场所不符合规定为何还要签约?明明之前说好将承担全部责任的,为何事后却把责任推卸给当地公司?签约前,你们没有指出任何问题,却在我们向你们支付了25万美元后以演出场所不符合条件为由取消了演出。至今仍没有返还签约金和偿还其他款项。”

  此后,两家公司就一些细节问题唇枪舌剑地推卸责任,却没有人考虑到Rain的名誉因此而一落千丈,这笔账又该怎么算。

  短评

  韩国娱乐圈资深人士指出,以前像Rain这样高人气的明星身上若发生类似的纷争,肯定会不了了之、自然平息。然而,如今的舆论对明星毫不留情,一旦出现问题,首先是免不了法律诉讼,然后媒体会在互联网等再激起千层浪。紧接着,在网络上守候着的大批网民们会展开激烈的口水战,从而引起连环的舆论效应。“当今社会,无论你享有多么高的名气、星途多么一帆风顺,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次错误选择,就会酿成大错,再也翻不了身。”□曹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