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琥梦想终成真 晋级联盟歌会成就励志典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52  新浪娱乐
安琥梦想终成真晋级联盟歌会成就励志典范(图)

安琥

  新浪音乐讯 “那个主持人安琥(blog)还真是很会唱歌!”“安琥清唱的那首歌太好听了!”“安琥是不是跟戴军(听歌)一样,先做歌手才当主持的呀!”22日晚,许多在现场欣赏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北京组队赛的观众,对比赛中明星选手安琥的表现称赞不已,评委们也毫无异议地为安琥颁发晋级牌。而记者了解到,目前算得上主持界当红小生的安琥,早在12年前就从事音乐创作,12年来,他虽然更换过不少职业,但是始终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才终于有了当晚的精彩表现。

  当晚,北京8强轮番上阵。轮到安琥登场时,主持人戴军向大家透露了一个安琥始终没有提及的故事。原来,安琥早在1995年起就在国内歌坛闯荡,当时,安琥为正大国际唱片公司作词写歌,他的作品曾经收录在孙悦(blog)何静等大牌歌星的专辑中。

  而记者又了解到,安琥还曾经从事过广告、模特、策划、导演等不同职业,直到1999 年起才基本固定在主持界发展,凭自己的努力成为国内优秀的娱乐主持人之一。而这期间,安琥从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去年,安琥终于推出个人的音乐专辑《天使的翅膀》,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梦想。不过,出专辑之后,安琥却面对着公众的质疑:“主持人出唱片,只是靠名气在玩票吧?”

  正是要证实自己真的有唱歌的实力,安琥才报名参加了《联盟歌会》的比赛,但是,由于事先没告知经纪公司,经纪公司对安琥私自参加选秀活动极为反对,非常强硬地要限制他继续参赛。安琥顶着巨大的压力,还是坚持来到《联盟歌会》的舞台上,向人们展示他磨砺了十几年的唱歌实力。

  22日晚,安琥在演唱自己的第一首歌《她在睡前哭泣》之前,观众、评委都为安琥捏了一把汗。甚至当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首歌是柯以敏(听歌,blog)李玟(听歌)合唱的作品,难度非常高,大家都担心安琥挑战这首歌太操之过急了。不过,当安琥一亮嗓,无论音准还是节奏都毫无偏差,而他浑厚且极富磁性的嗓音更让现场观众为之倾情,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安琥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用实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昂首进入安全区。

  在第二轮清唱阶段,安琥第五个登台,而之前的4名选手的成绩分别是31秒、23秒,40秒和48秒,安琥的演唱过后将决出第一位晋级选手!此时,安琥演唱了一首由朋友为他参加《联盟歌会》专门创作的歌曲《大步向前走》,

歌词含义与安琥此刻的心情极为贴切:“你的的眼睛望着我三秒钟,就能够忘记所有的痛。可以沉醉在掌声编织的幸福中,找回失去破碎了的失落。你的眼睛就是我的天空,所有的梦都不会一场空,手牵着手我就能感受。你心在跳动,大步向前走我们不用回头……”本轮,安琥用真情唱出心声,场下观众忍不住为安琥的歌声打动,含泪为他呐喊。评委们也陶醉在安琥的歌声中,任由他唱出超过50秒的当场最高成绩。安琥也成为当场第一个晋级北京3强的选手!

  赛后,安琥告诉记者,“站在光彩的舞台上唱歌给大家听是他从小的梦想,这个梦想在12年前曾经看到希望,却没想到真正实现,已经是12年后的今天。”而安琥的好朋友戴军也为安琥的晋级而激动,“安琥12年前也曾经为我写过歌,现在他终于可以唱出自己的歌来,让这么多人为他感动,我也为他高兴。可以说,安琥在音乐道路上的拼搏,可以成为每一个爱唱歌的孩子的励志榜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