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大师谷村新司弟子“七剑”下蓉城做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8:44  新浪音乐
音乐大师谷村新司弟子“七剑”下蓉城做新人

七剑下天山

  新浪音乐讯 “七剑又下天山啦!”看到风尘仆仆赶来成都赛区报名现场的戚剑,风云新人工作人员不由开起了玩笑,这已经是继武汉赛区之后第二次见到戚剑了,他独特的名字、深厚的音乐功底和非同一般的音乐经历都给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戚剑在音乐领域已经有了不少成就,日本著名音乐大师谷村新司曾因戚剑的音乐天赋和领悟力而将他收为弟子,名师指导之下音乐功力日益深厚的戚剑随后又被李伟菘音乐学校聘请为声乐教师。这次为了参加风云新人,戚剑不惜辞去了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是个做事很专注的人,决定一件事就要全力投入做到最好。

  对于曾担任过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评委的戚剑“放下身段”来参加选拔音乐新鲜力量的“风云新人”比赛,周围很多人感到无法理解,对此戚剑笑道自己从毕业后总是担任教师或评委的角色,都是在指导和评判别人,这次他特别想在实战中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因为我觉得自己一定在唱歌方面也有许多欠缺是自己平时很难看到的,通过比赛和小虫等三位专业老师的点评,能帮助我认识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

  在之前的武汉赛区戚剑轻松通过海选初审进入评委复审,然而在复审现场小虫评价他说“你表现得很完美,没有缺点,所以因此也没什么特点。”小虫认为他音乐功底非常好,但需要更多历练,希望他再来参赛。在小虫的建议下这次戚剑又来到了成都,他表示这段时间已经好好思考了评委对他的点评并作了很多努力,相信这次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