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魏晨要做全能艺人 出乎意料闯进前三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02  信息时报
快男魏晨要做全能艺人出乎意料闯进前三强(图)

魏晨和苏醒一样,对于自己的未来其实已经有很多的想法

  今年快男的季军魏晨(blog)是13强选手中除了王栎鑫(blog)之外,年龄第二小的一位,他能闯进全国三强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连他自己都从来没想过。在采访中,无论对于赛果还是未来,魏晨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去看待。这位在音乐学院读大三的男生,散发出超乎年龄的成熟味道。

  也曾“好高鹜远”

  魏晨在采访中一直强调父母和家庭对于自己的影响,说到参加快男,他说也是受到了爸爸的鼓励,“因为我在音乐学院上学,之前也参加过很多比赛,爸爸说有比赛一定要去试试。”他还强调,父母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从做人到工作上都教会我很多,在教育上他们有自己的一套,他们永远是我的榜样。”

  魏晨还表示,对唱歌的热爱源于小时候妈妈给自己买的一个随身听,“我特别喜欢,就整天戴着听卡带,听多了就开始爱唱了。后来开班会还有文艺汇演的时候,大家都会说:魏晨,表演一个!我就高高兴兴地去唱了。慢慢地大家一到要唱歌的时候就会想到我,我也就越来越喜欢唱歌了。”后来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魏晨表示自己曾经“好高骛远”,“我上大一时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就想着一定要拿奖,参加了很多比赛,但是成绩都不大好。到现在大三了,慢慢发现如果不给自己太高期望,反而会效果很好,因为心态比较放松,没有压力地去参加比赛。”

  获包小柏的认可最开心

  参加快男后,魏晨一路过关斩将,从成都赛区10强再到突围赛脱颖而出,最后一直走到全国三强,魏晨表示这是从来也不敢想象的,“当时想到能进分赛区50强就很不容易了,因为成都赛区选手实力特别强。”魏晨表示,评委包小柏一直以来不喜欢自己,是自己不敢“奢想”有更好成绩的原因,“包小柏老师之前不是很喜欢我,他刚看到我的时候觉得我长相平平,唱歌表演也平平。”到最后包小柏终于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魏晨说这是整个比赛中对他来说最难忘的,“到最后他对我的点评是‘魏晨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在比赛中很好地学习,取得了进步,取得了经验’,我听到他这番话真的特别开心。这番话比说我是唱功最好的选手或者表演最出色的选手,还要让我开心。”

  张杰(听歌,blog)对我特别好

  到现在回过头来看,魏晨说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变得自信了,“一开始比赛时会想要唱什么歌穿什么衣服,才会使大家喜欢我,到最后我开始觉得只要唱自己喜欢的歌就好了,因为我知道喜欢我的人无论我唱什么都会一样支持我。在舞台上我更加自信了,我觉得只要自己充分表演,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在“4进3”中,魏晨出人意料地晋级,而夺冠大热门之一张杰却被淘汰,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魏晨也表示自己完全没料到,“在比赛之前我已经做好了终极PK的准备,因为我的票数在4个人当中是最低的。可能我那一场也发挥得特别好吧,结果我晋级了,换成张杰PK。他去PK之前我一点也不担心,但最后竟是他走了,我挺意外的,也很难过,结果哭得稀里哗啦。”

  他表示,和张杰关系非常好,张杰一直以来非常照顾自己,所以他一直希望张杰可以走得更远,“比赛之前我还担心他是难以接近的,因为他已经获得了那么多的成功,但是他一点架子都没有,对我特别好。而且他有很多好看的衣服,比赛时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借给我穿,而且是把最新最好看的还没穿过的借给我,他觉得这样是对我的尊敬,我真的非常感激他。”

  已适应成为明星的忙碌

  成为快男季军以后,魏晨的生活一下子改变了,每天的活动都排得满满的,但他强调自己适应得还不错,“虽然休息的时间少了,不过已经慢慢地习惯了,我现在已经学会在任何可以睡觉的地方抓紧时间休息。”

  虽然有大量的歌迷喜欢上自己,他们还自发起了个“乐橙”的统一名称,但魏晨面对这些依然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理智与冷静,“有那么多人喜欢自己,喜欢听我唱歌看我跳舞,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是很让人高兴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有这种膨胀心理,要更加努力,因为接下来的路还很长,而我还是个学生,还要不断地学习。”魏晨多次强调自己还只是大三学生,希望能读研究生,他还透露,虽然走上演艺道路会和学业发生一定冲突,但自己只是把目前的事业当作“实习”来看待,“我接下来就大四了,课不会多,所以算是提前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实习环境,因为自己就是学这个的,我觉得应该不会耽误学业。我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最喜欢刘德华(听歌)周杰伦

  说到偶像,魏晨开始“眉飞色舞”,“我有两个特别喜欢的偶像,一个是刘德华,一个是周杰伦。刘德华很懂得做人,包括他对工作的态度,对待歌迷和身边的人,都很亲切。我觉得做一个表演者,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周杰伦我不是喜欢他有多酷多帅,我是欣赏他在成名以前做的努力,因为他的那些音乐风格之前根本没人喜欢,但他没有放弃,我觉得他有今天的成绩也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觉得艺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至于将来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艺人,他表示,“我想比较全能的,除了唱歌,我在学校里学了跳舞还有很多各方面的表演,我觉得不要丢掉,而希望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现在的人气都是暂时的

  对于未来的路,魏晨表示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在比赛当中,每个星期五都有直播,当离开了这个舞台,人们就会开始慢慢忘记了,所以现在的人气都只是暂时的。因为我还在读书,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准艺人,我觉得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所有艺人都不会一帆风顺,如果一遇到挫折就放弃,那以后都不会有出头的机会,所以我觉得自己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我觉得自己不会比赛一完就没有消息了,我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接下来的计划,魏晨说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8月24日开始的快男第一站演唱会,“能参加演唱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我想让观众知道自己就算比赛完了以后也没有松懈下来,还是在继续努力,我希望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对“乐橙”的心里话

  “首先特别感谢《信息时报》给我这个机会和喜欢我的‘乐橙’们表示感谢。我一直把喜欢自己的人当作是自己的朋友,感谢大家一路以来对我的默默支持和鼓励,有你们在我就感到有了坚强的后盾。比赛虽然完了,但我觉得学习的道路还没有结束,路还很长,因为比赛之后要做的东西更多了,比赛的时候是和12个选手在比赛,比赛之后要和更多的人尤其是自己比赛,我自己一定不会放弃,会更加努力,希望每次见到大家的时候都能带给大家新的惊喜。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伍世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