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悬要求撤播《喜欢》MV 被疑抄袭YUI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07  新浪娱乐
张悬要求撤播《喜欢》MV被疑抄袭YUI作品(图)

张悬(资料图片)

  网友眼尖,抓出张悬(听歌)新歌MV《喜欢》,与日本歌手YUI的《My Generation》有若干相似之处,张悬与经纪人李寿全(听歌)获悉MV涉嫌抄袭一事,几个钟头后,迅速在张悬版上公告,表示两人深感遗憾,要求Sony BMG立刻撤下《喜欢》MV,不再播映及发行。《喜欢》MV导演游绍昨晚表示,他未存心抄袭YUI的MV,而对张悬这位标榜创作特色的歌手,发生这样的事,他深感抱歉。

  张悬《喜欢》这首歌的MV与YUI的《My Generation》MV相似之处,包括影片中主角以吉他弹奏片作为“交棒”物的画面、皆出现多次影像上下颠倒的画面,以及开场皆为主角拿着吉他走在校园的情景。

  张悬的经纪人及唱片制作人李寿全,得知《喜欢》MV被网友指涉抄袭后,在网络上公告,“强烈要求涉及抄袭之创意人得说明及道歉,大环境有太多的无可救药,音乐创作者无法掌握商业宣传之诸多事宜,只有期许每一次的创作,都将更忠于自己的良知,这是我和张悬一直以来最在乎的”。

  《喜欢》MV导演游绍的说法是,他拍《喜欢》MV之前,并未刻意去看YUI的《My Generation》MV,但他平时固定会看许多MV资料,当他在执导时,难免会有些画面出现脑海中,他说,以前作功课时,应该有看过YUI《My Generation》的MV,但他并非存心抄袭。

  关于交接吉他弹奏片的画面,游绍说,两个MV的意义及概念不同,而影像颠倒的手法,他之前在容祖儿(听歌,blog)《小小》MV已用过。 (联、李韶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