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大佑沦为“房奴”?欲办个唱商家无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56  武汉晨报
罗大佑沦为“房奴”?欲办个唱商家无响应(图)

罗大佑想买的房子有点贵

  晨报讯 音乐教父罗大佑(听歌)的名字,在无数人心中都有着难以磨灭的记忆。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个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前辈,也有“手头紧张”的时候。日前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就在博客里写道,罗大佑本打算在北京买套房子怎奈囊中羞涩,他打算用巡演来赚回这笔置业费,可惜却没几个人接招。

  理想歌者为现实房款苦恼

  科尔沁夫在博客上写道,近年来在内地开

演唱会也有收获的罗大佑今年看上了一处位于北京东直门内簋街边的豪宅。成龙(听歌,blog)张曼玉都在这里买房,科尔沁夫透露,罗大佑看中的房子价值上千万。不过话到这里,科尔沁夫的语气却有些调侃,“以大师的经济实力,一下子要供这么个千万豪宅还是有点困难。大师最终发现,还必须拼命商演,才能把这巨额房款挣出来。”

  罗大佑早已是“房奴”?

  虽然大明星买豪宅在众人眼里是件不费吹灰之力的事情,然而对罗大佑来说,掏这钱也有些捉襟见肘。早在2004年,罗大佑就曾因为拖欠诚泰银行一笔670万元的房屋贷款而被银行查封了在台湾的豪宅,只好沦为“房奴”,为昂贵的

房价奔波。买房,已经不是困扰罗大佑一两天的事情。一位音乐圈的朋友告诉记者,罗大佑虽然目前生活还不至于落魄,不过钱也算紧张。

  罗大佑想演出,演出商不买账

  记者从科尔沁夫处了解到,他还听说了前不久罗大佑的商演挺落魄的一面:在某楼盘开业的时候,前面是老太太扭秧歌,社区小孩跳广播体操,最后罗大佑出来慷慨高歌一曲《皇后大道东》。

  而演出商说到罗大佑的商演和演唱会也是直摇头:“他唱一首歌就要30万,他已经过气了,这样的价格偏高。过百万的演唱会价格更让人有些担忧。毕竟罗大佑的歌迷年龄都差不多在50岁左右了,这些人为他的演唱会很难再有疯狂的购票欲望。无论是演唱会还是商演,从地域上局限性也很大,容易做一点的城市也就北京、上海,但其他城市说到罗大佑,都不愿意接了。对商人来说,他不是赚钱的类型。”(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