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 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6:21  新浪娱乐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睽违三年归来 辛晓琪美丽依旧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常与李宗盛合作 问候新浪网友 辛晓琪独家做客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新专辑更随性 不会放弃好音乐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会来内地巡演 感谢歌迷支持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与网友互动 欢迎网友点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清唱《你还记得爱情吗》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现场清唱《爱的回答》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喜欢从歌手到制作人的转变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感冒“帮助”找到新歌感觉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经历太多现在想要稳定感情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聊与李宗盛张国荣对唱经历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抒发情绪挑战十六度跨越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力挺新浪博客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为演音乐剧创作《梁祝》 辛晓琪睽违三年依旧美丽独家做客分享新专辑 已经习惯在网上与网友互动

  新浪音乐讯 2007年7月24日下午15时,歌手辛晓琪(听歌)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向歌迷介绍她的全新个人专辑《爱的回答》,以及她本人近期的宣传行程安排。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今天我们请到了华语歌坛最会唱歌的辛晓琪,晓琪姐,欢迎你!

  辛晓琪:你好,大家好!

    睽违三年 辛晓琪美丽回归

  主持人:晓琪姐,这次终于有新的好听的歌曲奉献给大家了。

  辛晓琪:对,三年的时间其实也都没闲着,忙很多事情,演唱会,做宣传等等。

  主持人:对,但是这个专辑让大家等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拿出来让大家看一看,三年没见辛晓琪的专辑,看到这张专辑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觉?依然那么漂亮,依然那么有女人味儿。

  (辛晓琪笑)

  主持人:当然这个专辑的造型和坐在我身边的晓琪姐还是略有不同的,今天可能是日常妆更多一点。

  辛晓琪:对,今天其实没上什么妆。

  主持人:至少头发帘不太一样了。

  辛晓琪:对,刘海长长了,当时留刘海就是为了这张专辑。

  主持人:三年没有发专辑,这次呈现出来的新歌应该有更多的领悟在里面。

  辛晓琪:(笑)有更多的领悟,其实是充满了感谢,三年当中其实惟一不同的是它没有悲情在里头。

  主持人:对啊……

  辛晓琪:是比较正面,比较具有阳光面这样子。

  主持人:所以说我记得以前真的是有人给晓琪姐定了一个位,叫做“疗伤歌后”,通常都是好像要夜深人静失恋之后听着晓琪姐的歌入睡,还伴着眼泪,那是最好的一个听歌状态。

  辛晓琪:对,如果说你在感情上或者有什么不如意的时候,听那些歌可能会得到一些安慰,所以“疗伤”是这么来的(笑)

  主持人:但对当时的晓琪姐来说,唱这些歌有的时候会不会有点觉得都挺雷同的,唱起来好累?

  辛晓琪:其实还好啦,还是有点不太一样,其实每个东西还是有点不太一样的。

    新专辑更阳光 更自在随性

  主持人:但在这张专辑里面就会有更多阳光,可以这么说吗?

  辛晓琪:更自在,然后更随性一点。

  主持人:对感情的理解都会不一样的表达?

  辛晓琪:会啊,因为现在比较随缘,比较没有像以前那样子很执着,在感情上头,因为除了感情以外很多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努力,去经营的(笑)

  主持人:这张专辑的名字,同名主打歌叫做《爱的回答》。

  辛晓琪:对,有一首是讲朋友之间的友谊,一共有11首,里头有一首是我自己制作的,就是梁祝音乐剧的主题曲,就是《你还记得爱情吗》,这次也跟一些新的音乐人合作,像李思松我们都没有合作过的,但这次合作非常棒,感觉非常好,所以出来的音乐自然而然跟以前会不太一样。

    首次出演音乐剧 饰演祝英台

  主持人:在这首歌《你还记得爱情吗》就是晓琪姐第一次担当制作人,是因为这首歌对你来说有不一样的感觉,所以会自己来选择制作?

  辛晓琪:因为演了那个剧,我演祝英台,剧团委托我制作这么一个主题曲,我们会希望我们做一首比较流行化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带代表梁祝这部音乐剧,我自己担当了制作人。

  主持人:自己当制作人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自己会更了解自己。

  辛晓琪:自己了解自己之外,我觉得可以把你自己的想法比较完整的呈现,要不然以前当歌手,别人制作你会有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遗憾,觉得好像没有把你自己完全想要的想法很确实的表达出来,如果自己当制作人就可以,你想要怎么表达,你要放什么东西那个完整性会比较够,所以我觉得我还蛮喜欢接下来,如果说有更多歌曲可以自己制作的话会蛮不错的。

  主持人:所以以前晓琪姐很多歌都是很固定的某几位音乐人给你制作,这样的话多了一些默契。

  辛晓琪:也没有说固定,其实合作的制作人好多,从一路走来,好像大家熟悉的我大概几乎都已经合作过了,然后这次又多了陈伟跟李思松,还有陈子红,接下来看看如果说想再找新的音乐人也可以,就是需要一些时间去了解。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找一些很年轻的歌坛的年轻人?

  辛晓琪:所以我刚才讲找新的音乐人,我必须花时间多做了解,我要对他们的作品有一些了解,要试,看合不合适,要花时间。

  主持人:一般都会提前几天,就得要喝喝茶,吃吃饭,聊聊天,了解一下对方,再聊一些故事。

  辛晓琪:吃饭是其次了(笑),主要是聊对音乐的看法,这个更重要。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还怀念在音乐剧舞台上看到的晓琪姐就是《梁祝》,当时你演祝英台,所以这次也特别把主题曲收录在这张专辑里,怀念那段时间。

  辛晓琪:其实那段时间对我来讲蛮好的,因为是一个跟歌手完全不同领域的东西,你接触到剧场这些人你会对他们更尊敬,因为我觉得他们为艺术,或者为自己挚爱的一些艺术做一些奉献,可是你要知道剧场他们所得到的回报是相当少的,可是他们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头,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很真诚,然后我觉得跟他们工作起来很开心,觉得身为一个歌手希望可以多多的参与一些他们的工作,可以尽量多多帮帮他们。

  主持人:在我们的网上也有非常多的网友在这里留言,我们来看一下。

  辛晓琪:他们说什么呢?

  网友:晓琪姐这次首次担任制作人,《你还记得爱情吗》是舞台剧梁祝的主题曲,也曾扮演过女主角祝英台这样的经历,所以对演绎这首歌曲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影响?

  辛晓琪:那是一定有的,唱到骨头里去了(笑)

  主持人:应该唱了很多遍了,会吗?

  辛晓琪:这是一个新歌,我们在音乐剧里头没有这首歌,之后我们才做了这样一个歌。可是如果之后再演说不定会放进去。

  网友:作为制作人又要做哪些工作呢?

  辛晓琪:什么大小事情都要做,从没有到有,从完全没有到一个思想的产生,然后要编曲编词,我觉得对我最困难的一环是预算的控制,一个制作人你必须要把预算控制好,你不能超支,可是像我的个性,而且第一次当独立制作人可能那种要求完美的个性就跑出来了,你就会只是求好心切,希望每样都做到最好。所以在预算上下一次的话我就会知道怎么控制了。

    开始尝试为自己给自己当制作人

  主持人:说明接下来可能会有很多自己的专辑自己来做?

  辛晓琪:对,还没有想到要去帮人家制作,我先从我自己开始,因为觉得比较容易一点,自己比较了解自己。

  主持人:从晓琪姐做制作人的小小的一段经历我们就能看出,她真的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为了一首好歌,求好心切有时候会超支,其实她录歌的状态,演唱的时候那种投入感也能够看出来,包括在上海发布会的时候唱歌的时候就落泪。

  辛晓琪:对,唱着唱着就非常感动。

  网友:《爱的回答》好听到不行,尽管是翻唱,但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诠释这首歌曲的时候晓琪姐有没有受到原唱的影响?

  辛晓琪:刚开始压力很大,因为原唱是18岁的一个小女生唱得非常好,中间我有一度重感冒所以被迫要把录音工作停下来,反而这段时间我觉得很好,等我感冒好了以后我再回去录的时候,我就自己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我只是很单纯的去把这个词的意境唱出来,就成功了。

  主持人:感冒的帮助(笑)

  辛晓琪:因为那时候,就是今年年初重感冒非常严重,所以休息了半个多月,什么都不想,很好(笑)

  主持人:很想知道晓琪姐三年之后再出的这11首情歌,跟您当年唱的《味道》《礼物》那时候有没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辛晓琪:很多地方都不一样,第一个是自己心境的改变,再一个,跟一些新的音乐人合作会擦出不同的火花,然后在新的公司跟很多新的伙伴合作,这些都会很自然而然让你录出来的东西会有不一样,所以听的人他们也说了,这的确跟以前感觉是不同的。

    挑战16度音域 表达感情最重要

  主持人:但是我们听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带有晓琪姐标志的那种情歌的底蕴和气质在里面,在这张专辑里面我听说有一首歌也是再次挑战当年《礼物》带给我们的听觉震撼。

  辛晓琪:那是因为16度的音域,很广的,就是《第几次爱上你》。

  主持人:唱歌要讲究气息,所以要挑战16度的音域会不会很辛苦?

  辛晓琪:用技巧呗(笑)你可以用真假音转换,所以还OK啦。如果喜欢唱歌的朋友可以把《第几次爱上你》练一练,然后到KTV去唱唱看,其实是很好抒发情绪的一首歌。

  主持人:那么怎么练呢?

  辛晓琪:多听多唱(笑)除非你去上课,我觉得上课是没有必要啦,因为自己,其实自己唱歌怎么样,你只要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我觉得这是比较重要一点,技巧倒是其次的。

  主持人:但是我相信多听辛晓琪的歌曲真的会提高你的很多唱歌技巧,当你把她的歌唱到很好那就厉害了,不管是谁的都没有问题了(笑)

  辛晓琪:希望大家都能够去唱唱看。

  网友:现场听晓琪姐说话都觉得那么有味道。

  辛晓琪:真的啊?(笑)

  主持人:看来以前见您的机会不多。

  网友:这次希望晓琪姐宣传的时候多走几个地方,尤其到成都去看一看,我的家乡。

  辛晓琪:成都我会去,过几天我就会过去了。多多留意消息。

    阔别三年乐坛变化大 友人劝辛晓琪慢慢复出

  主持人:但这次的新歌发片会上晓琪姐非常感慨地说,说这次自己也放低了一个心态,希望从新开始,签约新东家,推出新专辑,尤其阔别三年也算有点好像再次要跟其他小朋友竞争一样子。

  辛晓琪:其实我没有想到要跟人家竞争,我觉得是跟我自己在赛跑,我自己有没有比以前更好这样子。我觉得为什么把自己归零呢?因为跟很多新的伙伴合作,然后大家都要互相了解,都要互相磨合,其实三年当中媒体也变了很多,媒体的环境,包括以前有一些认识的旧的朋友,也许不在自己的岗位上,或者他们调动了其他的位置,相继而来的是很多新的朋友的加入,包括媒体都是一样,所以觉得自己归零这种心态会是蛮好的。

  主持人:说到媒体的改变很好奇,三年前的媒体可能会追着问很多什么样的内容,是跟音乐相关?

  辛晓琪:其实这个方面倒没什么改变,我是说人员的改变,我这次再出来看到很多新的面孔,我指的是这个,媒体我觉得大同小异,大家要问的还是要问,哪些问题就跑不出是哪些问题了(笑)

  主持人:这张专辑我也听到曾经有一段时间,连李宗盛(听歌,blog)大哥都曾经劝晓琪姐,慢慢淡出。

  辛晓琪:大概五、六年以前吧,那个时候做好一个唱片然后给他听,他说其实我们这辈跟他那辈的他都觉得不看好了,其实也是意味着有很多新的朋友的崛起,我觉得他只是讲了一个现象,不过我觉得像我们的话,我们还是对于音乐很执着很喜爱,我们还是一样,还是很执着要出一些很好的音乐回馈对我们这么死忠的歌迷,对他们还是要有一些爱的回答啦(笑)

  主持人:对啊,大家等了好久了,一直还在等着。但是不可否认,有很多朋友说现在很难说有一首歌传唱度,或者大家熟悉的程度有当年像《味道》,《礼物》那样,人人都会唱,人人都在听,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辛晓琪:这压力还好,你现在放眼望去,你看这个环境是这样,大环境是这样,我觉得自己就不必有什么压力。如果说是你个人的问题,那你肯定要检讨,可是并不是,现在是整个大环境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只能在这样子的一个大环境当中去做我们自己最好的音乐。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媒体在最近这段时间关于晓琪姐的报道里面,都用一个词,任性。

  辛晓琪:年轻的时候很任性(笑)

  主持人:现在不任性吗?

  辛晓琪:现在看事情,因为个性有时候还蛮难改掉的,从小就任性,我是老小在家里,备受关爱,一直很顺利,在人生的道路上,所以那个任性的个性有时候会小露一下下,有时候任性很不好,但有时候又是好的(笑)像我不服输,我喜欢音乐我就是要做下去,这也是一种任性,对我的死忠歌迷来讲是好的,对他们来说他们就可以不断听到我唱歌。

    选择性的小“任性”

  主持人:在和制作人合作的过程当中你有很任性的地方吗?

  辛晓琪:那倒不会,因为在音乐上头我非常的理智,然后我觉得要沟通得非常好,那个东西出来才会好。

  主持人:看来晓琪姐的任性应该是在感情方面了。

  辛晓琪:没有,选择性的啦,每个人都会啦,多多少少都有。

  主持人:其实你的感情问题最近也是被大家挺关注的。

  辛晓琪:空窗啊(笑)现在是空窗期。

  主持人:会有一些新的感觉吗?如果用现在的音乐,应该说对爱情的理解也会变得不一样?

  辛晓琪:可能会比以前稍稍谨慎一点,脚步会稍微放慢一点。

  主持人:听起来挺耐人寻味的,脚步放慢一点。

  辛晓琪:对,因为以前像飞蛾扑火一样,一有感觉来什么都不顾,现在我觉得你没有必要什么都不顾了,因为你什么样的感情都尝试过了,热恋,那种什么人家把你捧在手掌心上,像个小公主一样,全部都尝试过了,所以现在我要的是一个比较稳定,然后可以细水长流的感情,所以势必可能要稍微理智一点。

    李宗盛为辛晓琪度身定做《领悟》

  主持人:当我听说李宗盛大哥是根据晓琪姐的亲身经历写出《领悟》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对这样一个女人充满了敬意。

  辛晓琪:为什么(笑)?很好笑,没事,你说(笑)

  主持人:真的对爱情的那种可能是那么投入之后的一种感觉,因为我想不光是我有这样子的一个感受,我相信只要是对于感情投入的很深的人,我相信他应该都会有这样子的一个感觉,所以我觉得就要看你当时对于这段感情投入的深浅,你投入的越深你自然而然可能会感受的越深刻。

  主持人:像当时除了我记住《领悟》之外,很多首歌都是跟自己当时的某一段感情有关系。

  辛晓琪:除了《领悟》之外其他都是朋友的故事,或者是周遭的一些现象,社会上的现象,例如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那是讲当时社会的一种现象,都是公司企划的东西,如果每一首歌都是我自己故事的话那实在太丰富了我的人生(笑)在感情方面。

  主持人:但是都在音乐当中,在歌声当中去感悟到了,去体会到了。

  辛晓琪:对。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面有一张和阿杜(听歌)合唱的《月光日记》?

  辛晓琪:对,我跟阿杜属于不同公司,这次很难得,我们一起来对唱《月光日记》,其实它讲的是一个很浪漫、很唯美,然后是一个远距离爱情的一个歌曲,因为阿杜的声音本来是比较沧桑的,有跟他讲可以把沧桑的感觉收起来一点点,我就用比较多的气音唱,所以我们两个搭配起来还不错,听到的人都还蛮喜欢的。

  主持人:对,当时乍一听我真没有想到是两位,我觉得都会有一些改变,在这首合唱里面?

  辛晓琪:那是因为针对这个歌曲我们希望对于这个歌曲是对的一种唱法,然后唱出来有一种新鲜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