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音乐老少通吃 《最爱笑的人》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谭咏麟音乐老少通吃《最爱笑的人》将上市(图)
谭咏麟(听歌)

  信报讯(记者杨博怡)十年没发国语专辑的谭咏麟昨天携最新国语专辑《最爱笑的人》来到北京,除了让大家第一时间听到了这首8月才正式上市的新歌,他还毫无保留地透露了青春常驻的秘诀。面对满场的歌迷和记者,台上的谭校长成了全场名副其实最爱笑的人。

  继《披着羊皮的狼》后,谭咏麟又推出了全新专辑《最爱笑的人》,而这一张国语专辑让歌迷们整整等了十年。尽管新碟要等到8月才会正式上市,但谭校长昨天便迫不及待地把同名主打歌带到北京,让媒体和歌迷在第一时间先听为快。谭咏麟介绍说,这张专辑是他与陈少琪、小柯、张宇(听歌)袁惟仁(听歌,blog)携手打造而成。在这次合作中,几位音乐人尝试将更多的民族元素融入了他的音乐,在配器中融合了许多不同民族风格的音乐元素。十年才等来一张国语专辑,乐坛却是新人辈出,不过作为校长,他对自己的音乐还是信心十足。谭咏麟表示,自己属于偶像和实力兼具的歌手,而音乐的优势则在于音乐层面比较广。“我的歌迷跟了我很多年了,都有了一定的音乐素养,而老少通吃就是我的音乐最大的特点。”

  昨天在台上,谭校长一直咧着嘴笑呵呵的,成了全场名副其实最爱笑的人。被问到为什么永远都这么开心,他表示最大的秘诀就是阿Q精神,“遇到什么烦恼,睡一觉就全忘了。”同时他还透露,自己从小到大都喜欢笑,别人的每一个笑容都能够轻易地打动自己,至于最喜欢的笑容,则是曾志伟(听歌)那种眯起眼睛来的狂笑。至于永葆“25岁”的秘诀,他先开玩笑说是“吃防腐剂”,随后才认真地告诉大家,平时自己喜欢运动,新陈代谢快,自然能够保持健康。一向热爱体育运动的谭校长踢得一脚好球,也是香港明星足球队一位现役的球员。他呼吁大家锻炼好身体,为迎接明年在北京的奥运会全民备战。昨天在发布会上,一位歌迷代表上台送上了一支一人高的“最爱笑的人”牌子的牙膏,她表示,听Alan的歌就如同生活中日常刷牙洗脸一样不可缺少的事情,送这个大牙膏其实是希望他能在生活中笑口常开,事业上笑傲江湖。拿到礼物很开心的谭校长表示自己要把这个大牙膏扛回香港去,同时他还回忆说,自己收到最感动的一份礼物是一个摄影机。当年自己无心透露说想当导演,结果没隔多久便收到了歌迷送上的礼物。这么多年来这个想法一直都没能实现,也成了谭校长的一个遗憾,不过他开玩笑安慰大家说,反正陈可辛拍电影的想法跟自己很接近,让陈可辛去拍就好了。

  在发布会上,谭校长还拿起球拍,启动了7月26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羽毛球馆举行的“谭咏麟笑傲杯羽毛球赛”。据悉,谭校长将在内地宣传不到10天的日子里去到北京、成都、长沙和广州四地,并将在7月26日在北京和8月2日在广州两地各举行一场“谭咏麟笑傲杯羽毛球赛”。永远25岁的歌神谭咏麟这次不仅要把他的“爱笑”风潮传遍每个人,还要将倡导全民健身为迎接2008年奥运的活动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