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10年后再出国语碟 歌王不服老尝试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21  北京晚报
谭咏麟10年后再出国语碟歌王不服老尝试中国风
谭咏麟

  “永远25岁”的谭咏麟(听歌)等待了10年之后,带着他的全新国语专辑《最爱笑的人》和最灿烂的笑容回归华语乐坛。昨天,谭咏麟在北京举行了新专辑发布会,除了让大家第一时间听到了8月才正式上市的专辑同名主打歌《最爱笑的人》,谭校长更是全场一直保持灿烂笑容,成了名副其实最爱笑的人。

  时隔10年之后,谭咏麟又出新的国语专辑,在新专辑中融合了陈少琪、小柯(blog)张宇(听歌)夫妇、袁惟仁(听歌,blog)等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精英联合打造。尤其是新专辑的主打歌《最爱笑的人》原本是小柯要收录到自己专辑里的歌,后来被谭咏麟听到,就和小柯商量,最后小柯还是答应了把这首歌给谭校长唱,说起这事,谭咏麟有点“幸灾乐祸”,笑着说:“小柯的专辑制作了4年的时间,名字叫做《活该》,这次我把这首《最爱笑的人》拿来唱,我跟小柯说,你这真是‘活该’啊。”

  谭咏麟介绍说,在他的这张国语新专辑里有很多民族元素,配器中也把非常具有民族风格的唢呐、箫等民族乐器加入到音乐里面。

  他希望将它做成一张有中国文化色彩的专辑,以中国风为主。整张专辑有7首歌是在北京录的音,在专辑录制的过程中,有许多有趣的经历,谭咏麟微笑着说:“这次我真的看到内地音乐人的才华,我晚上11点和我的制作人吃饭聊天时,把我对专辑的想法和他说了,还哼唱了几句,然后第二天一早8点钟,我的制作人就拿着《一路走天涯》这首歌的完整的音乐给我听,到了这天晚上,词也填完了,只用了24个小时一首新歌就完成了。”而谭咏麟也创造了一个“奇迹”,4天录了7首歌,可谓神速。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谭咏麟嘴角一直挂着笑容,尤其是在歌迷送上了“最爱笑牌”牙膏给他的时候,他笑的像个小孩子。谭咏麟还开玩笑说:“其实我保持青春的秘籍很简单,就是吃‘防腐剂’。”此话一出逗得台上台下的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其实这是开玩笑的,谭咏麟说他还是以运动来保持青春,这次宣传新专辑的同时,他还要和明星羽毛球队(blog)进行一场友谊比赛。

  刘畅J188

  谭咏麟语录“这张专辑中快歌、慢歌都有,还加入了大江南北各地的乐器。”

  “这个想法(指中国风格)源自与刀郎(听歌)的合作。当时我想,刀郎的音乐非常有地方特色,为什么受到广泛欢迎?后来我感觉到是民族乐器、民族音乐的魅力。所以我也想在新专辑中尝试一下。”

  “音乐没有界限,只要各种元素之间配合得好就依然是好歌,我有自信,不怕歌迷们不接受。我的音乐涉及的层面很广泛,而且很多歌迷跟着我这么多年,他们的音乐素养都很高了,所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老少通吃就是我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