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乐动北京成就十载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41  新浪音乐

  今年中秋节之际,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五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提前与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从9月2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26场演出,包括交响乐14场,歌剧1场,中国作品专场及戏剧演出6场,室内乐3场,爵士音乐会1场,儿童免费专场音乐会1场。

  来自德国的柏林国家乐团和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班贝格交响乐团,法国的巴黎管弦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新加坡华乐团,以及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乐团包括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台北新剧团等,以及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艾度•迪华特、夏尔•迪图瓦、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著名演奏家郎朗、王健、尼娜•科托娃、米沙•麦斯基、奈杰尔•肯尼迪、吉尔•沙汉姆等,继续以强大的阵容构成了“名家、名团”的架构,以潘德列茨基第八交响曲世界首演等,充实了“名曲”的内容。

  “中国概念”在第十届音乐节当中得以进一步发挥,其系列音乐会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出现,包括郭文景作品专场音乐会、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郎朗、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演奏《黄河》、京剧《原野》、郭文景歌剧《李白》、新加坡华乐团音乐会、吉尔•沙汉姆、水蓝与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梁•祝》。

  本届音乐节以“名家、名团、名曲、原创”的架构,构成了第十届音乐节的庆典。特别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世界著名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创作的第八交响曲将作为世界首演,在国际音乐节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样产生国际关注的,是在国内首演目前正在美国演出的中国作曲家郭文景歌剧《诗人李白》。作为音乐节的一个大胆尝试,钢琴家郎朗演奏十大钢琴协奏曲以及举办钢琴公开课,已经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和欢迎。

  北京国际音乐节自1998年秋天问世以来,至今已走过十年成功、十年辉煌的历程,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著名音乐节,成为北京的城市名片和标志

性文化活动。作为一座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一个向世界展示北京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的窗口,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北京文化建设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明年,北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我们在热切期盼、积极参与、为之兴奋和努力之际,可以相信,北京国际音乐节必将以丰厚的精神内涵、优美的音乐旋律和璀璨的舞台风貌,为北京奥运会增添更加瑰丽灿烂的人文魅力。

  北京国际音乐节走过的十年历程中,不可或缺的是多年来诸多国际知名企业的慷慨赞助与支持,在这里,我们向十年来一直支持北京国际音乐节的

奥迪品牌,向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席赞助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多年来长期赞助音乐节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瑞信、美国运通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瑞银集团、法国轩尼诗公司、阿海珐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庆典之际,又得到了多家赞助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对财经杂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摩科瑞

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责任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公司、美国黑石集团、以及我们音乐节的法律顾问基德律师事务所表示友好诚挚的感谢!

  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成长有众多国际著名企业的支持关注,一定会走向健康、蓬勃的未来,让我们共同预祝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