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届国际音乐节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08  新浪音乐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界的朋友们:

  首先,我受文化部领导的委托,代表文化部对即将迎来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庆典表示衷心的祝贺。

  北京国际音乐节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国力逐步增强,对外文化交往逐步扩大,文化事业突飞猛进的步伐诞生和发展的,她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扩大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生动典型和成功范例。在十年的建设发展中,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音乐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初创到繁荣,一年一个台阶,今天已成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的国际音乐节。

  北京国际音乐节走过的十年,也正是我国文化事业和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的十年。十年来,文化部作为国家文化事业的主管部门,同时也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办机构之一,始终与北京市委市政府一起,顺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的强烈要求,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音乐节的建设发展,将音乐节逐步建设成为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的文化交流的优秀窗口和平台。

  十年来,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的众多世界艺术大师、中外音乐家和著名乐团,可谓纷至沓来,使音乐节呈现出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兴盛的可喜局面,音乐节演出的大量中外优秀音乐作品中,不少艺术家都是世界最优秀的,不少作品也是世界最关注的,生动展现了音乐节的较高艺术水准。同时,也充分说明,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地配合了我国对外文化交往的政策性需要,为促进中国和世界艺术家之间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建立了一个长期而稳固的渠道,同时也满足了我国文化事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借鉴国外优秀文化作品的需求,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国外优秀作品的需求。

  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和建设发展,北京国际音乐节已在世界文化舞台上享有广泛声誉,为在国际上展现中国形象和中国风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成为首都文化生活中的一道绚丽风景。明年,北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北京国际音乐节必将以其深刻的人文理念和丰厚的精神内涵,为“人文奥运”注入更多的激情、活力与人文魅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京国际音乐节,使其在新的十年、在未来的发展中创造更多的辉煌。祝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