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成都唱区刮民族风 西安海选摩拳擦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19  新浪音乐
红歌会成都唱区刮民族风西安海选摩拳擦掌(图)

羌族母女配合默契

红歌会成都唱区刮民族风西安海选摩拳擦掌(图)

彝族小伙组成的合唱团

红歌会成都唱区刮民族风西安海选摩拳擦掌(图)

载歌载舞的“青藏”组合

  新浪音乐讯 昨晚,饱受关注的中国红歌会云贵川成都唱区海选完成了前四场比赛。和主办方预测的一样,成都唱区一开始便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让人耳目一新。藏族、彝族、羌族……来自四面八方的少数民族选手身穿各自的民族服饰,在红歌舞台上载歌载舞。他们原生态的演唱不仅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更是让担任评委的阎肃、滕矢初和牟仁甫动情不已。

  不论是来自青海与阿坝的中年男女组合,还是在舞台上配合默契的羌族母女,所有少数民族选手的歌唱与表演都非常清新自然,正如腾矢初老师所说都是“天生的歌唱家”。

  值得一提的是,四个帅气彝族小伙组成的“彝人组合”,凭借原生态的唱法一路“绿灯”通行,成为第一个拿到晋级“红歌英雄汇”通行证的组合。尤其在第二轮大众评审环节,他们一举获得了23张大众评委投票中的11票,也成为全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有意思的是,一位汉族小伙子也“趁机”打起了“民族风”的牌。一身藏族服饰登场的他,高歌了一曲藏族歌曲《翻身农奴把歌唱》,举手投足颇有藏族男儿的潇洒与剽悍,连阎肃老师都赞他很有藏族流行歌王容中尔甲的味道。

  据悉,成都唱区海选在四场过后会暂告一段落,第二部分四场比赛将于下月6、7号进行。而在此期间的27号到29号,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指挥家腾矢初和男高音歌唱家郭颂坐镇的陕甘宁(西安)唱区海选将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