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 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8:20  新浪娱乐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现场深情弹唱 自弹自唱 希望专辑大卖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刘畊宏做客聊新碟常与周杰伦交流创作心得(图)
问候新浪网友 诚意推荐新专辑 写歌被周董否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常与周杰伦讨论音乐 周董专心挑毛病

  主持人:你也会把自己的歌给杰伦听,杰伦会把他的歌给你听吗?

  刘畊宏:也会。

  主持人:你会怎么反应?

  刘畊宏:通常我讲不好的机会比较少,所以我就没他那么直接了,我只是反应会比较小。如果真的很好听,我会说很好听,如果没有很好听,我就说很不错,我就赶快离开他的视线(笑)。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唱片公司选歌的时候,老师和歌手之间会有一点点观点的不同,因为歌手从主观出发,当然要选自己最喜欢的歌曲。可是选歌公司负责小组的人,可能会从市场角度考虑,会选一些比较好卖的或者是旋律比较好上口的歌曲,一般情况是这个样子。比如说现在刘畊宏身上,像你会喜欢什么样的音乐?而他们又会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呢?

  刘畊宏:这个东西真的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所以为什么我在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等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最主要是你要找到一个公司,唱片公司愿意做你想做音乐的一个空间,其实真的很难。也刚好真的是,我的朋友刚好也成为一个经纪人,我跟他做合作,因为我以前在团体的时候,就在他们公司发的,他也认识我,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个性的人,他就给我一个很大的空间。所以,在这个上面是要不断沟通的。我觉得他们讲的一定也没有错,因为他们也是喜欢听歌的人。但是我们毕竟要坚持一个原则再一个部分,我不会说我全部都不听你们的,只要我自己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要吸取别人的想法。有时我写一些东西,他们跟我说,畊宏,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但是很深,很难一下子接触到。现在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你给人家听歌,让人家一下子能够接触到,必须要听很多次。可是我希望人家听很多遍,越听越有感觉。可能不是强调第一时间听完感觉琅琅上口,听完很简单,就会背、会唱了。可能有很多这样的歌手,我觉得我应该占一块不同的地方。既然有这样的人,让他们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坐一些不同的位置。我的歌不管年纪从小到大,我相信男生或女生,他们听了之后都会有一些不同的感受。你听到可能会想起你回忆的一些事情,或者是曾经让你感动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你会不会担心选的自己的歌曲太深了,一般人听不懂,专辑可能不好卖,怎么办?

  刘畊宏:这要考虑,你要听取别人的意见,在中间找一个你觉得不影响到你的音乐,但是又能让大家很容易能够喜欢的音乐。所以,有些主打歌就尽量不要是这么深的,就可以放在其他的地方。像听我上一张专辑,我相信很多电台的DJ都喜欢帮我拨歌,很谢谢大家。专辑要卖得好,要主动拨歌,除了公司做宣传,必须大家真的喜欢这张专辑。就像您真的是有听这个专辑的人,就会听到我其它的歌曲,会觉得满不错的,我也希望做到这样子。

    新碟主打歌透露刘畊宏细腻心思

  主持人:听完你的介绍,我觉得要了解刘畊宏更深一些的话,可能不是主打歌最能反映你,而是藏在最后面的几首可能能代表你的心思。

  刘畊宏:都可以,每一个都是我不同的感受。我的主打歌不可能写得超杂,因为这样的歌曲也不是我会写的歌曲,希望给大家不同的风格。像这次的主打歌《迦南美地》,跟《彩虹天堂》其实有一个延续,是快乐跟幸福的感受,可是它的曲风真的就是更开心一点,我在这里可以弹一下给大家听一下。

  主持人:现在就听刘畊宏原唱的《迦南美地》。

  (刘畊宏在新浪现场唱《迦南美地》)

  刘畊宏:谢谢。

  主持人:不愧为才子,这首歌确实太好听了,在你唱的过程中,我感觉好像真的到了《迦南美地》,不过迦南美地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我知道这首歌的歌词是你写的。

  刘畊宏:歌词、歌曲其实都是我写的。这首歌其实想表达迦南美地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就像彩虹天堂一样,但是它更真实。我觉得迦南美地的美好,是因为它必须是要有经历的,比如像两个人谈恋爱,不是一下子,他很好,永远都是最美、最棒的,是这样的,一定会经历两个不同环境、不同背景、不同的家庭。你的观念一定是会有分歧,但是因为爱的缘故,这些东西会在我们生活当中,但是我们必须会经历过这些东西,还愿意更爱她。如果你这样子的话,不论你在哪里,你的环境是糟糕,好跟不好对你来讲都没有影响,你那里就能成为迦南美地,只要你跟你相爱的人在一起,不管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都能使你现在的环境变成迦南美地。这是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想给人的感受。

  网友:可不可以把吉他先放在一边。

  主持人:我们等一下还要接着唱,吉他如果觉得累可以先放下来。

  刘畊宏:拿在手上很累。

    《迦南美地》写出恋爱美丽心情

  主持人:接着聊《迦南美地》,歌词我也是一句一句看的,觉得歌词写得非常朴实,不像一些歌曲的歌词写得很炫。我觉得这个歌词记下来“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下长大,用着不同的想法看世界的变化,直到我们相遇的那一刹那,心与心的碰触,开始了彼此牵挂”。写得非常深,也非常的有真情实感,我能体会到那种感觉。所以我就在考虑,这个会不会是来自于你真实的生活呢?

  刘畊宏:是,就是来自于我的爱情。我记得我跟我女朋友认识,我跟她见面的第一次只有看一眼而已,就是在那一刹那。那一刹那我就很喜欢,连讲话都没有讲话,我正在录影,她经过,打了一声招呼,一个朋友的朋友,我就把她写在歌里。我把她倒倒叙在一起,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我们俩在一起,很想写下一篇篇浪漫的情话,可以留住我们的记忆。但是难免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分差。他要这样,我要这样,或者是她的个性怎么样。以前认识很好,但是相处几年发现大家都有彼此的意见,这样会造成我们分开吗?因为我们爱彼此的缘故,所以不害怕,即使将来再遇到这些事情,将来即使结婚如何,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阻隔,但是不害怕,祈祷有这样的祝福跟幸福在生活当中,因为我们两个人有爱。

  写的时候我其实觉得现在离婚率非常高,男生女生分手的次数,一个人好像没分手几次就像没谈过恋爱的感觉。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大家真的要好好地想一想,因为不可能有一个完美的人都照你所想象的,就算是这样,比如有一个人一直愿意改变,但是你以后跟他生活在一起会很无趣,因为没有任何惊讶跟新鲜。以前我就是这样的人。

  主持人:去为别人改变。

  刘畊宏:我要为别人改变或者是我要改变别人变成我喜欢的人。可是到最后她身上已经没有任何惊奇了,那你真的很喜欢她吗?有很多男女在一起,说你们现在还有热情吗?嗯,我们现在就像家人一样。我觉得男女之间还是应该不断有热情。所以,大家不能说容忍,像中国传统妇女最会……

  主持人:三从四德。

  刘畊宏:是会容忍。可是做先生的更应该爱妻子,应该给她自己一个发展的空间,让两个人之间能够产生更多的火花,这样爱才会更真实。当然有一个人会很快乐,有一个人会很痛苦,到最后的时候,当你知道的时候,可能两个人都不快乐。

  也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在我周遭发生,所以我就觉得我想写这样一个歌,人家知道我跟我女朋友认识将近7年到8年时间,为什么可以这样,因为我觉得从她身上可以永远发掘不尽的惊奇,因为她在不断改变跟成长,我也希望我是这样的人。这样子我们永远都了解不完对方,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两个人要保持个性,但是有个性的话难免会有一些摩擦。

  刘畊宏:对。

  主持人:从你七年的成功经验来说(笑),遇到这种情况怎么把问题化解?

  刘畊宏:我不能讲成功,道理人人会讲,但是做不容易。我跟我女朋友一定会吵架,但是重点是吵架完不要变成伤害,吵完架以后要把事情讲清楚,让她知道你心里好爱她。男生尽量不要跟女生计较,爱女人就好,不要跟她讲道理。女人也更多爱男人,贴心一点,再多多地也尊重男生的一些意见。如果这样好好相处下来,应该你们在彼此相处过程中会成长,我相信吵架次数和相处不融洽的次数会很少。

    《迦南美地》MV采用动画场景 美轮美奂

  主持人:太难得了,长得这么帅还专一,太难得了。

  把话题扯到《迦南美地》,说到MV,也非常美,是在麦田里,麦田是金色的,背景也是金色的,给人很美的享受。我有一个特别想问的问题,MV是在哪儿拍的?是经过处理的吗?

  刘畊宏:整个场景全部是动画。

  主持人:全部是动画?赶快讲一下。

  刘畊宏:在拍的时候,我告诉导演我要的一个场景,可是他们很难找到这样一个场景。后来说畊宏,我们干脆做动画,来呈现这个,比较能够达到你真的想要的。我说好。他告诉我,我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感受。我就把我要的一些感觉什么告诉他,然后让他了解我歌词内容的意义是什么,然后让它能够帮我把这个MV拍出来。

  主持人:当时拍的时候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场景下?

  刘畊宏:其实就是棚内而已。

  主持人:绿色背景。

  刘畊宏:对,用绿背景做的,后面都是后制作的,前面其实什么都没有。

  主持人:导演会告诉你走过来走过去?

  刘畊宏:对,他拍一些镜头。因为拍K板我也曾经拍过,比较有经验,大概知道是什么样的状况。其实未来我相信很多电影或者是什么,都要用到K板,因为有K板,整个环境会更真实,诠释天马行空的情况会更真实。

  主持人:我也是看到这样的场景,觉得世界还有这么美的地方,所以想问到底是怎么做出来这个画面,确实不错。

  接着说专辑的第二主打歌《谁来爱我》,说之前还是先来弹唱两句。有请吉他。

  刘畊宏:吉他再来一下。

  (刘畊宏现场弹唱《谁来爱我》)

  这首歌要写给所有的天下男女,如果你是单身,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找到另外一个跟你相处到永远的一个伴侣。如果你已经找到,祝你们非常幸福地相守到永远。

  刘畊宏:谢谢,谢谢。

  主持人:非常好听,网友只打了一个字“棒”。

  刘畊宏:谢谢,谢谢。

  主持人:我也觉得这首歌非常棒。歌词我也发现了反复在唱一句“到白头”,两个人要一起到白头。但是我感觉这首歌好像调子是专辑里面比较悲的一首,我在考虑畊宏当时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是不是心情有点低沉。

  刘畊宏:我感受到周遭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你在很多人爱你时,你还会到晚上的时候想到底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人了解你、关心你、支持你。很多人都是这样,我周遭很多人,有的很久没有女朋友,有的很久没有男朋友,年纪也蛮大的。我听到他们这样的时候,或者有些人觉得把他的梦想寄托在别人的身上,他自己的人生是没有梦想的,他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爱他的,他可能没有长的很好的外形或者是没有才华,觉得没有人爱他。我就是看到这样的事情,我要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爱你,只要你愿意去寻找,你愿意等候,只要你好好地预备你自己,那一天就会到来,那一个人也会来到你的身旁。当时我就写了这首《谁来爱我》,就是让大家知道,一定有人爱你,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我后来就找到我自己需要的爱。

  主持人:所以你现在很幸福。

  刘畊宏:对。

  主持人:说到幸福还有一首歌要提一下《幸福的距离》,这首歌是我听完专辑之后感受最深的一首歌,只有两个字可以概括:感动。确实非常感动,因为这首歌我知道是惟一一首你没有参与创作,是别人写的,没想到这首歌你唱完之后还能唱出这种感觉,使我非常惊讶。因为作为一个创作歌手可能唱自己的歌会很到位,但毕竟是别人写的,原本以为略微会差一些,或者是情感会打一个折,但是这首歌确实确实太让人感动了。

  刘畊宏:是,其实我一张专辑大概十首歌就可以了,但是我会多一首歌,这首歌又不是我自己写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创作人是我的朋友,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发专辑,但是快要发专辑了。我为什么选这首歌?是为了让老板注意到他,因为他没有出专辑,我觉得我的这个朋友写的歌很棒,而且这首歌跟我现在面临的事情很像,我经常飞到内地,跟我女朋友有很远的距离。虽然是这样,但是幸福并不会被距离淡化。我跟我老板讲我一定要用这首歌在我的专辑里,因为我觉得这个人创作很棒。我老板很惊讶,专辑已经够歌了,为什么还要加这一首,我说这首歌很重要,非常好听,一定要加在里边。其实我有目的,最主要是想引进这个人,让我老板签他,让他发专辑,所以我用这首歌,也让老板签他,最后终于,“耶”达成了,他成了我的师弟,8月份的时候会在台湾发他的新专辑。

  主持人:你也是伯乐了,因为这首歌真的很好听,如果你没有发觉他,这首歌可能会被埋没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