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音乐节郎朗挑“大”梁 一人参演八场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10  新京报

  本报讯 9月21日至10月26日,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26场演出将展开,演出将首次突破一个月。北京国际音乐节这次请来了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与柏林国家乐团,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将二度率领巴黎管弦乐团访京。而本届音乐节最具“庆典”意味的是,钢琴家郎朗(blog)将分别与柏林国家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等“超级乐团”合作,连续“单挑”十大钢琴协奏曲。

  郎朗参演八场音乐会

  本届国际音乐节共上演26场音乐会,钢琴家郎朗一人便参演八场,并将史无前例地在一届音乐节中拿下十部钢琴协奏曲。音乐节创始人余隆介绍,一个月内弹下十部钢协难度极大,对体力也是大挑战,郎朗此次是“请缨”为音乐节十年献上“大礼”。

  郭文景《诗人李白》作“主打”

  而一向重视推广歌剧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年将以7月刚在美国举行了世界首演的郭文景新作《诗人李白》为“主打”。本届音乐节还将举行潘德列茨基新作《第八交响曲》的世界首演,该作是音乐节委托作曲家创作的作品。届时谭盾将与潘德列茨基同台做现代作曲家的“东西方对话”,分别指挥自己的新作。余隆表示,将来音乐节将更多委托国外作曲家以“中国”为题材创作。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除了将上演14场交响乐、3场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以及6场中国作品专场及戏剧演出,还将有一场儿童免费专场音乐会。另外,小提琴大师奈杰尔·肯尼迪将率乐队演出一场爵士音乐会。每年音乐节都不可少的乐坛“巨星”,除了巴伦博伊姆、艾森巴赫,还有荷兰指挥家艾度·迪华特将率香港管弦乐团首次来京,演奏拿手的瓦格纳歌剧片段。演奏家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大提琴家王健将在王府井大教堂内演奏巴赫的大提琴无伴奏组曲。此外,中国乐迷熟悉的大提琴明星尼娜·科托娃、米沙·麦斯基,小提琴家吉尔·沙汉姆等,将轮番登台。

  除舞台演出之外,指挥家巴伦博伊姆、艾森巴赫、夏尔·迪图瓦、余隆,以及钢琴家郎朗都会举办免费大师公开课。 张璐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