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张靓颖28日演唱会精彩看点及曲目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09  新浪音乐
独家:张靓颖28日演唱会精彩看点及曲目单曝光

演唱会海报

  新浪音乐讯 筹备整一个月的“音乐让我说Update张靓颖(听歌,blog)演唱会”,28日晚八点即将于北展剧场闪亮开唱,这也预示着继去年《The One》首张专辑之后,张靓颖第二张全新大碟《Update》正式抢滩暑期流行音乐市场。

  宫殿式舞台 打造夏日浪漫盛会

  从之前曝光的舞台设计图中可以看到,以“蓝色梦幻”为舞美设计主要基调的演唱会现场,俨然是一个梦幻宫殿。整个舞台在打破以往单一的格局设计,在不规则中营造浪漫。特别的是,置身舞台后方的LED,从视觉上看只是一个平面的画面,但其实歌手是可以站在上面唱歌的。

  曾经指导过莎拉·布莱曼、王菲(听歌)等天后级演唱会的林春俞导演表示:光影处理将是演唱会舞美的亮点,因为张靓颖外表看起来是个小女生,但其实内在充满极具爆破力的能量,尤其在听过其将在现场翻唱的英文歌后感觉这完全就是一个黑人的嗓音。所以,灯光在彩幕上的特别处理会让她在保留以往抒情的形象下,张扬其某部分的摇滚气质。

  多国乐队 表现多元化音乐风格

  本次乐队编制由六人组成,可谓“多国部队”阵容:曾为众多乐坛大腕打鼓的知名鼓手李守信、国内著名吉它手阿东担任主音、节奏吉它则由高飞担任。贝司是来自法国的音乐人Pierre,而第一键盘和第二键盘则由来自荷兰的音乐Kubi和同样来自法国的Pierre担任。

  一向对唱要求颇高的张靓颖,在与乐队商讨后对自己的所有歌曲进行重新编配,在保持专辑原有配器的基础上让其更具有现场感。而本次,除延续“靓氏情歌”中柔美而略带伤感的曲风外,还将尝试美式摇滚、节奏蓝调、说唱等诸多音乐风格。

  梦幻舞蹈 展示都会时尚女生风采

  演唱会中突出张靓颖舞蹈才能的开场曲《Dream Party》传递出靓颖从一个邻家女孩到时尚都会女生过渡的信号。舞蹈方面靓颖也专程学习了为这首歌量身设计名为Catwalk dance的舞步,这是现今世界时尚界最风行的一种舞蹈,一般出现在全球顶级的服装品牌秀上。在彩排过程中,张靓颖全心投入刻苦练习,曾经摔的混身是伤,但她坦言为了演唱会和表现《Dream Party》这首舞曲作品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演唱会中,我们将会看到天舞工作室的舞群与靓颖一起跳出Catwalk dance的舞步,欣赏到“海豚公主”的华丽舞步。

  顶级音响系设备众星拱月

  此次北展演唱会,不仅是张靓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内演唱会,作为一个乐坛新人,1680元的票价也刷新了内地艺人个人演唱会票价最高纪录。作为整台演唱会的音响设备,当然不甘落后。世界顶级扩音系统设备V-DOSC,及现场扩音控制台Digidesign Venue此次助阵演唱会,此套音响系统是第一次在国内艺人演唱会上亮相,份量不可谓不足。现场两套能够达到96轨规格的录音设备同时启动,以求演唱会之后发行的DVD达到一个高水准的发行条件。而享誉全球音频领域的巨头企业、德国著名公司森海塞尔专程为其演唱会订制的蓝色无线麦克风,上面刻有Jane(听歌) Zhang的标记,当天现场,靓颖将使用这支麦克风以及另一支有线麦唱足近二十首新老作品,期待惊爆歌迷耳朵。

  近20首歌曲 让粉丝听足海豚音

  这次演唱会中张靓颖将演唱部分新专辑《Update》中的作品,第一张专辑《The One》以及EP中深受歌迷追捧的经典曲目也将一一再现。此外,她还将翻唱从未演唱过的几首经典英文歌,如查理·马克斯的《此情可待》和吉他之神埃瑞克·克莱普顿的抒情摇滚金曲。

  演唱会曲目环节介绍

  第一部分 动感靓影

  1、Dream Party

  2、给不起的爱+个人秘密+身体语言(串烧)

  3、G大调的悲伤

  4、To Be Love

  第二部分 情迷不插电

  5、我们说好的

  6、如果爱下去+想你·零点零一分+这该死的爱(串烧)

  7、保鲜期

  8、Your Song

  9、我们在一起

  10、Right Here Waiting (原唱:Richard marx)

  11、Wonderful Tonight (原唱:Eric Clapton(听歌))

  第三部分 光芒四射

  12、Every Time You See Me Smile (原唱:Beverley Knight(听歌))

  13、YALTA

  14、日落大道

  15、Black Butta (原唱:Beverley Knight)

  16、Listen (原唱:Beyonce(听歌) Knowles)

  除以上曲目外,精彩返场曲目暂不透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