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吾酷乐队:与桑植民歌比 我们的创作上不了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37  新浪娱乐
吾酷乐队:与桑植民歌比我们的创作上不了台面

吾酷乐队

  新浪音乐讯 “2007天下民歌演义张家界”重要一项内容——桑植民歌文化交流会,于7月21日晚在武陵源国际度假村举行。交流会由民歌专家、民歌手金鑫主持,著名民歌专家尚生武、向左绒也出席了交流会。

  2006年,桑植民歌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更好的宣传桑植民歌,提高它在国民中的知名度,让它在新的时代环境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张家界、桑植的众多民歌工作者可谓是煞费苦心。交流会当晚,还请来了桑植本土人气乐队——暗绿乐队和中国最成功的彩铃乐队——吾酷乐队,希望能竭尽所能的推介桑植民歌。

  湘西瓢泼大雨,吾酷乐队热情丝毫不减

  在介绍过程当中,不时穿插着尚老师和向老师的高亢的民歌声,让与会者更深切感受到悠久绵长的桑植民歌文化底蕴。由三个大男孩组成的吾酷乐队,在会上坦言,听过老师们倾情演义的民歌后,觉得很汗颜,自己的作品不算是艺术,只能作为快餐文化,与源远流长的桑植民歌相比,自己的创作都是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硬要分类来说,顶多就算是桑植民歌里的生活歌。据悉,乐队此次来湘西,是为了从桑植民歌中吸取营养,使自己的音乐更加的富有特色,也为自己创作积累灵感,把古老的文化带进人们快节奏的生活。

  一次传统与现代碰撞的交流会,用现代流行音乐来传播

传统文化,也许,表现形式会引来争议,但不能否定的是,这也是民歌的另外一种新时代表现形式,民歌也需要与时俱进以新的形式传承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