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文蔚任贤齐同登金唱片 究竟谁“不能没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4:02  新浪音乐
莫文蔚任贤齐同登金唱片究竟谁“不能没有你”

莫文蔚 任贤齐

   新浪音乐讯 在娱乐圈因为名字相同而引的故事不断,早有内地歌手王菲为摆脱“天后”的影子频频改名,从王菲到王菲菲再到王蓉,后有韩寒的单曲《私奔》与郑钧的《私奔》撞了车。港台这边SHE更是大胆“盗用”周杰伦的《借口》恶搞了一番,而陈奕迅的新歌《好久不见》不仅与歌神张学友的新歌重名,连内容都惊人的相似。但论最厉害的则要算是去年从滚石跳到百代的任贤齐了,第二张专辑《如果没有你》竟然和莫文蔚的一张唱片的名字一模一样。更有意思的是,这两张专辑都被艺人各自己的唱片公司送到今年的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参与评选。

  不同的专辑,同一个名字,不同的人,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演绎,男声激情,女声细腻,《如果没有你》为我们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在唱片业回暖的今天,各大唱片公司在注重唱片自身内在质量的同时,也在多方寻找新的突破点,而重名、摘抄是无心也罢,还是有意也好,都俨然成为了一种新的另类流行。

  本届金唱片奖仍然会秉持“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原则进行严肃认真的评审。而对于莫文蔚和任贤齐这两位娱乐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不管的哪位的作品入主金唱片,相信都会是实质名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