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成都赛区 18张“金唱片”全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7月26、27两天的评委复试,由光线传媒主办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成都赛区选拔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共有18名选手从18000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晋级全国比赛的“金唱片”。有“选秀之都”美誉的成都赛区不但报名人数居几大赛区之冠,选手整体水平也明显高于其他赛区,能从中突围而出的选手自然每个实力都非同一般。据记者观察发现,“金唱片”获得者必备的素质不是完美的嗓音或华丽的技巧,而是打动人心的歌唱、与众不同的气质。

  演员明星也来参赛 选手中藏龙卧虎

  除报名数量创历史之最外,成都参赛选手的质量之高也是显而易见。来自各大音乐院校的专业学子们报名踊跃,“川音魏晨亲友团”在“快乐男声”魏晨的鼓励下更集体前来挑战;此外,很多在影视圈新崛起的演员明星也都纷纷借助风云新人的舞台开辟自己事业的另外一个战场,同时也圆一个自己的音乐梦,出演过《功夫足球》的冯媛更是特意向艾回公司请假不远千里从日本飞回来报名;而不少像王坦坤和吴浏亮这样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并拥有众多粉丝支持的选手也站在了风云新人的海选赛场上;另外还有唱片企宣、驻唱歌手等一大批音乐圈内人士前来报名。成都赛区选手的实力的确是已结束的五大赛区中最强的一个,难怪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媒体都看好成都赛区,“选秀之都”真是当之无愧。

  “音乐房子”组团报名 驻唱歌手实力不俗

  本次“金唱片”获得者中,有几位选手的履历表中填着一个共同的经历:“音乐房子”酒吧驻唱歌手。自从一直在这里驻唱的张靓颖一举夺得“超女”全国三强,“音乐房子”从此在国内名声大振。事实上“音乐房子”从很早以前就因为其前卫的风格和优秀的歌手闻名于整个蓉城,每晚驻唱的实力歌手正是酒吧超高人气的原因之一。从这里不但走出了05“超女”季军张靓颖,06“超女”亚军谭维维也曾是酒吧的人气歌手。这次风云新人的“金唱片”选手白德祥、吴双等人都来自“音乐房子”酒吧,而吴双更以媲美张靓颖的海豚音而被冠以“海豚王子”的称号。

  个性是种态度:“我不是别人,我有我声音”

  风云新人的选拔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选拔的标准与其他选秀十分不同,一些看上去无可挑剔的完美嗓音却得不到评委青睐,而过于复杂华丽的技巧似乎也不能讨得评委欢心。反而是一些拥有独特音质和与众不同气质的选手,最能打动评委们的心,仔细观察这些“金唱片”选手就会发现他们身上总有些独一无二的特质。此外评委也格外注重选手的服装、发型以及整体风格的协调,对此评委小虫解释,“好声音”是一个最基本的标准,但在此之上还要挑选整体最佳的选手,因为观众不仅是在听歌,还在看“歌手”;秋微也表示歌手的外在形象和表现方式也代表他的审美和内涵,因此也必须有所考量;林敏聪则认为目前虽然选秀泛滥,但真正有天分的选手不会被埋没,对于他们的选拔标准三位评委非常有信心。

  成都赛区的海选结束之后,最后一站广州赛区海选即将火爆登场,而7月29日晚在成都会展中心金色大剧院将举行“动听成都”风云新人首唱会,届时18位“金唱片”选手不但将走过星光大道一展舞台风采,还会连同两岸三地三位评委以及嘉宾林俊杰为经受洪水摧残的灾区捐资捐物献上爱心,用实际行动呼吁现场观众和所有观注风云新人的人们能积极加入到捐助队伍中来,精彩不断上演不容错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