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8场郎朗演出票提前被“包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20  北京晨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8场郎朗演出票提前被“包圆儿”
郎朗手一抬,票房自然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从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传来消息,即将于9月21日开幕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次出现“票务买断”现象--由郎朗与中外四大交响乐团联袂十大钢琴协奏曲的八场音乐会门票昨天被京城某票务公司独家买断,全部票款已经提前打到音乐节账上。看来,全球票房最火的古典音乐家郎朗在自己的祖国也已成为票务公司的信心所在。

  尽管在此之前有不少人并不看好“八场郎朗”,但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对记者表示,“这个情况早在意料之中。”据悉,这家票务公司多年前已经放弃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票务总代理,但这次却杀了一个回马枪,瞄准了“八场郎朗”,并且是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先付钱,后卖票,这着实让一向手头不太宽裕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喜出望外。在收到全部票款之后,组委会第一时间赶紧通知所有的赞助商,“赶紧去票务公司买票,郎朗这八场组委会一张票都没有了。”对此,余隆表现得相当坦然,“票务公司不还是要卖给老百姓吗?!一般来讲票务代理是等着人上门来买票,若先付款包销,压力则是在票务公司,他们自然会竭尽全力推广这些场次的门票,票卖得好当然是好事情!”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郎朗这八场音乐会,有两场是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率领的柏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开幕式;两场是指挥大师埃森巴赫率领的巴黎管弦乐团带来的闭幕式;两场是指挥大师乔纳森·诺特率领的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班贝格交响乐团,两场是中国爱乐乐团,指挥分别是余隆和夏尔·迪图瓦。相信喜爱古典音乐的人都不会轻易放弃这些乐团和指挥。

  业内人士认为票务公司挑肥拣瘦,但是音乐节组委会觉得在开幕式之前两个月已经拿到了八场音乐会的全部票款远比过去直到闭幕之后才结清票款来得痛快,“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用来集中宣传其他项目,效果应该比往年更好。”至于其他艺术家的票房号召力,余隆坚信:“人们不可能只吃一种口味,音乐节也从来不是只靠一两个明星赢得观众的。大提琴家梅斯基父子的俄罗斯浪漫曲,大提琴家王健在王府井教堂演奏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小提琴怪才肯尼迪的爵士乐、郭文景的歌剧《诗人李白》都是大名家体现个性的精彩演出,谁会愿意错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