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王储举办王太后追思会 郎朗受献演钢琴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4:27  新浪娱乐

  上周四(7月26日),英国王储为已故伊丽莎白王后,现伊丽莎白女王母亲举办的追思会在英国 Norfolk Church 顺利举行。 在一众贵宾的陪同下,查尔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一同步入教堂,欣赏这首为纪念他心爱的祖母而量身定做的钢琴协奏曲的全球首演。

  这次世界首演的演奏地点相当有意思,因为 Castle Acre 正是已故女王与查尔斯王子最后一次一起欣赏音乐会的地方。查尔斯王子在场刊里写道“这个地方盛载着我特别珍贵的回忆。”

  在王储的悉心安排下,听众不但享受到中世纪教堂的平静,还欣赏到世界一流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blog)以及由Christopher Warren-Green指挥的查尔斯王子私人乐团的精彩演出。尽管外面天气不稳定,著名作曲家 Nigel Hess在查尔斯的邀请下写的美妙旋律马上缓和了室内的气氛。

  这段23分钟的协奏曲由三个乐章构成,细腻地反映太后的个性特征。在郎朗投入演奏的同时,他身后的两面大屏幕则回放着伊丽莎白女王的相片,把沉思中的小孩、亭亭玉立的少女,一直到成为国家标志的女王都一一影入观众的眼帘。

  去年郎朗被称赞为中国一号文化出口商,还在类似的场合给查尔斯王子演奏过,并以超凡的技术一下子把他迷住了。查尔斯更夸奖郎朗在琴键上高速奔驰的手指比自己的眼睛移动得还要快。

  被他的音乐深深感动着,查尔斯坚信这年轻的中国人定能准确无误地演绎他的新乐章,因此决定把全球首演委托于这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

  这是查尔斯王子第二次特意定制乐曲纪念他的祖母。 第一次是去年三月Sir Richard于伦敦演绎的大提琴协奏曲。Jessie Chuen/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