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 胡彦斌领衔录制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21  新浪娱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胡彦斌领衔录制主题歌

胡彦斌为奥运献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胡彦斌领衔录制主题歌

胡彦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胡彦斌领衔录制主题歌

胡彦斌陈少琪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的来临,2007年8月8日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大型的倒计时晚会,而为倒计时1周年专门创作的主题歌《We are ready》也于近日分别在北京、香港开始了紧张的录制工作。作为近年来各大体育赛事主题歌演唱者的胡彦斌(听歌,blog),日前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将与刘德华(听歌)谭咏麟(听歌)萧亚轩(听歌,blog)等巨星领衔演绎这首歌曲。在陆续为亚洲杯足球赛、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等国际重要体育盛会创作并演唱主题歌曲后,胡彦斌就已经被誉为是新生代一线歌手中最能代表体育精神的演唱者。

  据北京奥组委大型活动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主题歌《We are ready》是由香港知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共同创作的歌曲,将会有近百位流行乐坛的歌手参与录制。《We Are Ready》将是一首充满时代感的歌,音乐中洋溢着一种欢乐和自信,强劲有力的节奏令人印象深刻,歌词不仅表现了北京为奥运筹办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更用一句响亮的“We Are Ready” (我们准备好了)阐明了北京为奥运准备充分、整装待发的状态。而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虽然所有歌手均为免费参加歌曲的录制活动,且大部分艺人可能连一句歌词都“分”不到,只能是大合唱,但所有人还是积极的参与,这也是近年来参与歌手阵容规模最大,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活动。

  而作为领唱者的胡彦斌身体力行的对这首歌的录音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因为赶《红楼梦》的音乐,几宿没休息的他仍然不顾疲劳,没合一下眼就从上海赶到了北京,下了飞机来不及进酒店,又背着包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录音棚。分配到胡彦斌身上的高潮部分的两句重要独唱歌词,胡彦斌在短暂的学习后就开始不停地练习尝试用不同的声音曲调来表现这两句歌词,以求能达到最好的程度。胡彦斌对歌曲确切的掌握度及出色的唱功更把金培达、陈少琪两位老师吸引到了录音室来亲自监唱,在听了胡彦斌演唱的回放后,金培达老师在赞许之余更是一时兴起让胡彦斌可以再多用些其他唱腔来诠释,更把副歌部分的其他歌词也给予他来发挥。在胡彦斌一遍遍的尝试下,飙出了金培达老师所说的超越自己的声音高度的歌声,也让制作人笑着拍手称快:“这一句太好了!差点我的眼镜还有录音棚的玻璃都要让这一句给震碎了!”

  对于胡彦斌来说,尽管不是第一次参与体育盛会的歌曲演唱,但是这一次的意义不同与以往,因为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几代人的体育梦想在这一刻达到完成,自此以后,中国在世界体坛上的位置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能够参与演唱这样一首意义非凡的歌曲,胡彦斌说:“这不只是荣幸,更是一个骄傲的事情!我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北京,支持奥运,更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一起行动起来,团结在一起为北京奥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smokelif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