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流行音乐节启动 崔健首次现身户外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9:23  新浪娱乐
北京流行音乐节启动崔健首次现身户外演出(图)

崔健

北京流行音乐节启动崔健首次现身户外演出(图)

发布会现场

北京流行音乐节启动崔健首次现身户外演出(图)

谢天笑

  新浪娱乐讯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户外流行音乐节之一,2007北京流行音乐节,即将于9月8日至9日在朝阳公园盛装亮相。7月30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香港)摇滚中国娱乐有限公司、朝阳区文化委员会、朝阳公园等多家承办单位领导以及艺人代表崔健(听歌)、谢天笑、木玛&Third Party出席了在朝阳公园多功能厅举行的启动仪式。

  最豪华的演出阵容

  启动仪式上,倍受瞩目的演出阵容首次揭晓:世界顶级艺术摇滚乐队“九寸钉”,史上最伟大的黑人嘻哈音乐团体PE,朋克音乐的开山鼻祖“雷蒙斯”乐队唯一在世元老马奇·雷蒙,华丽摇滚乐的先驱“纽约娃娃(听歌)”以及曾经造访过中国的英国一代摇滚天王——英国著名“山羊皮”乐队主唱布莱特·安德森……中国摇滚乐坛的开山鼻祖崔健,曾在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上技惊四座的中国摇滚乐坛两支劲旅——木玛&Third Party和谢天笑,以及内地现场之王瘦人乐队(听歌),中国朋克领军者脑浊乐队等则构成本届音乐节国内乐团的主力。此外还有数十支来自欧、美、东亚以及中国内地的当红艺人、乐队助阵,邀请到了俄罗斯的国宝级乐团玛米·特洛伊,来自日本的顶级摇滚乐队Rize,来自新加坡的谢尔夫托克乐队,以及内地摇滚新军——北京的Joyside乐队和上海的“甜蜜的孩子”等乐队。毫无疑问的是,本次音乐节必将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阵容最为豪华的一次饕餮盛筵。

  老崔首次现身户外演出

  第一次在北京参加完全户外大型演出,崔健称这是经过若干次努力后,阴差阳错的巧合,为了这次音乐节牺牲个人演唱会也不遗憾。没想到这么强大的音乐节能在北京家门口举行,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一定会精心准备,请大家拭目以待。音乐节上的演出曲目还在确定中,不过新老曲目都会涉及。他希望这次音乐节能带给不熟悉不关注中国摇滚乐的人一些机会近距离接触,证明中国摇滚乐是有坚实基础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音乐节现场。崔健的新专辑歌曲已经挑选完毕做好了录音的准备,预计年底开始制作唱片。原定于8月24日的个人音乐会因故推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崔健将会全力以赴筹备朝阳音乐节的演出。

  谢天笑不确定再摔琴

  此外,木玛&Third Party和谢天笑也作为艺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面对媒体的提问:“今年是否还会摔琴”,谢天笑表示:“音乐无法表达内心时,用超出意料之外的行为表达,摔不摔琴今年无法确定。好的音乐从内心能感受到,不在于艺人多大牌。去年流行音乐节的表演非常满意,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演出阵容也比去年强大,我会在任何一个舞台都表现好。”

  木玛&Third Party认为:“朝阳流行音乐节是唯一可以把我目光吸引到舞台上的音乐节,在舞台下玩的很开心,期待今年会有更多惊喜。”

  亮点:HIT FM舞台+环保

  本届北京流行音乐节两大亮点:一是除主舞台——摇滚中国舞台阵容空前强大,副舞台——HIT FM舞台,也将同样精彩纷呈。近20组中外艺人将在朝阳公园方舟湖南草坪广场奉献精彩的演出。来自瑞典的“曼都调”为领衔乐队,除此之外,“阳光”乐队、“大卫与公民”乐队等也将带来清新嘹亮的“北欧新声”。而来自日本福冈的“多克假日与阿帕奇火车”乐队则将用其活泼、幽默的现场表演征服现场观众。此外,由刚刚获得音乐风云榜华语传媒大奖的内地民谣艺人万晓利(听歌),英式音乐新军“便利商店(听歌,blog)”乐队领衔的国内阵容,则将集中展现中国近年来流行音乐的新鲜势力。

  由于场地工作不到位和观众素质有待提高,去年的朝阳音乐节现场遗留了较多垃圾。今年的活动筹划之初便已做好环保工作,届时将有一些志愿者参与,过程中及时清理垃圾,保护现场草坪。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