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 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4:11  新浪娱乐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羞涩笑容 粉色装扮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帅气侧影 动作随意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串珠手链 迷人微笑 自信身影 时尚音乐人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健康牙齿 也曾经历分手痛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新歌回顾与前女友感情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聊天现场大讲冷笑话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第二张专辑有突破 灵感来自于生活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MV秀车技 塞班拍写真对身材不自信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雪对自己有特殊含义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马戏小丑》讲述艺人艰辛生活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总结成长经历 机遇最重要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新专辑突破自我 尝试高难度舞蹈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成名后最大收获是从男孩变成MAN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现场演唱《你过的好吗》

  主持人赵宁随笔:薛之谦的鬼马有陈奕迅的味道

  新浪娱乐讯 7月30日下午13时,薛之谦(听歌,blog)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你过得好吗?》。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王子谦谦独家 问候新浪网友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你们的王子薛之谦,欢迎你。

  薛之谦:Hello,各位好,我是薛之谦,很高兴见到大家。

  主持人赵宁:先要问问薛之谦,你过得好吗?

  薛之谦:还不错,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虽然是平常的问话语,但是现在会成为更多人见面说话的方式。

  薛之谦:吃完饭以后说(笑)。其实是自己要发行第二张专辑,第二张专辑的专辑名叫《你过得好吗?》,也是主打歌曲《你过得好吗?》。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定要聊聊这首歌,我们知道薛之谦用了很多心思在这上面。

  薛之谦:对,对。

  主持人赵宁:而且里边还封存着一段记忆。

  薛之谦:算吧(笑)。

    《认真的雪》送给以前的女友 保留记忆回味美好

  主持人赵宁:跟我们讲讲那段回忆。

  薛之谦:大家知道《认真的雪》其实是给我以前那个人的。

  主持人赵宁:哪个人?

  薛之谦:以前的女朋友。

  主持人赵宁:她现在怎么样?

  薛之谦:其实大家都知道,其实我不知道对方怎么样。《认真的雪》这部作品会给人感觉当时的状态还蛮年轻的。《你过得好吗?》这首歌歌词很简单,想叙说的事情是我曾经跟你谈过恋爱,分手那天我会很痛苦过了一年我会难过,过了两年可能没那么难过,剩下的可能是回忆。并不表示我不爱你,算是一种记忆,希望那个人可以过得好,那才是真的好。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网上很多网友留言,那个女孩子很幸福,因为谦谦在音乐里留下了很多对她的感觉,她会听到吗?

  薛之谦:应该会听到。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那位女孩听到会是什么感情?

  薛之谦:不知道,没研究过(笑)。

  主持人赵宁:好热啊。

  薛之谦:真的好热。

    薛之谦做客大讲冷笑话 写博客逗乐歌迷

  主持人赵宁:应该说一个冷笑话了。

  薛之谦:其实我小时候蛮喜欢画画,喜欢一个画家,你问我喜欢哪个画家?

  主持人赵宁:哪个画家?

  薛之谦:我喜欢神笔马良。这好冷啊(笑)。

  主持人赵宁:我得想一想,我对冷笑话的反应都很迟钝,马良不是虚构的吗?

  薛之谦:这才是冷啊。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薛之谦的冷笑话。我看过你的博客,很好看,很长,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

  薛之谦:你看,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偷偷的在哭”(哼唱)……很冷,真的很冷。

  主持人赵宁:网友说夏天很热,谦谦来一定要给大家送很多冷笑话,这样大家可以凉快一下。

  薛之谦:大家不知道演播室有很多烤灯,其实很热。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希望新专辑超越前作 要走简单路线 面对镜头很自信 不敢自称创作小天王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薛之谦独家做客畅聊新碟拍MV撞车戏亲自上阵
昨天没睡好 做眼保健操 低头沉思 耍帅亮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张专辑即将上市 创作灵感来自生活

  主持人赵宁:说一下这张马上要跟大家见面的专辑,第二张专辑了,有人说第一张专辑算是一个交代,第二张专辑包含更多含义?

  薛之谦:其实出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大家还蛮辛苦的,托大家照顾,卖得不错,《认真的雪》卖的很好,就想到我如何超越第一张,其实很难。

  主持人赵宁:而且第二张也算是大家对你音乐方面的一种肯定。

  薛之谦:对。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很多都是自己包办的。

  薛之谦:对,有八首歌是自己的曲,四首自己的词,一共9首歌。

  主持人赵宁:灵感来源于哪里?

  薛之谦:生活。

  主持人赵宁:比如在哪个瞬间突然有这个想法?刷牙?

  薛之谦:也会,也会,真的会(笑)。其实我更多的时候是洗澡,因为洗澡的时候,水淋头一下来,声音很好,就感觉自己唱得很好。

  主持人赵宁:天呐,你跟吴克群(听歌,blog)很像,他也是洗澡的时候有灵感。

  薛之谦:他是擦肥皂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男生洗澡都很长啊(笑)?

  薛之谦:不,我很快。

  主持人赵宁:洗到一半出来写歌。

  薛之谦:我一般是这样,洗到一半就出来把灵感写下来,不可能拿着录音笔进去。

  主持人赵宁:防水的录音笔。很多网友说这张专辑期待了很长时间。

  薛之谦:谢谢,谢谢。

  主持人赵宁:但是为了这张专辑感觉谦谦付出很多,因为很多工作,很忙,忙到出现了很多身体上的症状。

  薛之谦:其实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喉咙不太好,慢性咽喉炎导致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喉咙不好,现在好很多了,大家不用担心。

  主持人赵宁:好冷啊,我其实想说你的失眠问题。

  薛之谦:说到失眠,昨天晚上就失眠。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用安眠药吗?

  薛之谦:不用,其实现在已经睡得很好,只是昨天晚上睡不好。

  主持人赵宁:是想到今天要见到我(笑)?

  薛之谦:有道理,见到赵宁。

  主持人赵宁:跟大家开玩笑,说到失眠很多网友挺担心。

  薛之谦:其实不用担心,现在只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会,平时不会。

  主持人赵宁:可能筹备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心里有点忐忑不安。

  薛之谦:其实这张专辑蛮辛苦的,最难是超越前面那一张,如果不好听,大家不喜欢,会觉得很尴尬。

  主持人赵宁:现在觉得怎么样?

  薛之谦:有信心。继续说,说到哪里呀?(笑)

  主持人赵宁:说到有信心。

  薛之谦:我一上来做这张专辑,交给公司8首,公司只留了2首。当时很没信心,觉得那太薛之谦了,太个性化了,他们需要简单路线。后来我想是不是含一种方式写,写一首叫《你过得好吗?》。我写完之后自己开始没有信心,觉得唱完一遍蛮感人的,但是没有信心,因为当时被砍得太多了,把歌交给环球唱片,他们说就是这首,就是主打歌,后来我回去仔细想,因为那首歌很感人。

  主持人赵宁:因为有自己的经历在里边。

  薛之谦:很简单,其是做歌做到最后越简单越好。

    《静海》可惜未收录进专辑

  主持人赵宁:其实谦谦做了很多首歌,有些很可惜没有收到这里边去。其实大家很关心《静海》。

  薛之谦:大家很关心,可是《静海》这首歌已经被干掉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大家觉得故事挺动人的。

  薛之谦:可能是第三张吧,可能现在还不适合这个时间出来。

  主持人赵宁:现在已经在考虑第三张专辑了。

  薛之谦:对。

  主持人赵宁:创作小天王?

  薛之谦:哪里,哪里。

  主持人赵宁:你也经历了过程,你选秀的时候,一出来别人叫做“花样美男”、“男色时代”,基本上是跟帅哥有关系。

  薛之谦:真的说是我吗?

  主持人赵宁:有啊,宣告一个时代的来临(笑)。

  薛之谦:真的吗?感谢大家。我自己觉得自己长得还一般,只是混一下。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慢慢希望把大家的目光转到你的实力上,比如音乐创作的能力上。

  薛之谦:对,其实这样会更开心一点。

    拍摄《你过得好吗》MV 撞车戏导演要求真刀真枪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我们刚才说首次跟大家见面的单曲主打歌《你过得好吗?》,这个MV拍得蛮辛苦的。里面有一个情节挺可怕的,要撞车?

  薛之谦:对,其实拍的那天,导演要求要真撞,用车来撞我。一开始说不要……

  主持人赵宁:车速多少?

  薛之谦:其实车速不是很快。但是20迈的速度大家觉得很低,但已经撞得很痛,人已经要弹出去,导演先试,但是导演试的时候5迈,导演试完我一定要上,可能是10迈左右,我上去一开始是10迈,人整个翻过去,手擦伤。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接触到。

  薛之谦:一定要碰到。导演一直在旁边讲“快一点,再快一点”,车子过来,我整个人被撞出去,撞很远,后面的人扶着我。一开始觉得没事,只是痛一点,还玩得蛮开心的,可是回去一看腿里么一大块瘀青,都是紫的。

  主持人赵宁:幸好没有碰到骨头,你要在空中做出翻滚的动作吗?

  薛之谦:武打片啊?我是有往后翻,但是没有摆架式。

  主持人赵宁:所以为这个MV真是牺牲蛮多的,拍得蛮辛苦。

  薛之谦:但是那个MV拍的效果蛮不错。

  主持人赵宁:自己很满意?

  薛之谦:满意,满意。

  主持人赵宁:而且有很多面,有撞车惊险,有耍宝,有深情,还有流泪。

  薛之谦:有,有,都有,怎么感觉有的东西很多,对你这么一讲,好象有的东西很多(笑)。

    大手笔制作新歌MV 到苏黎世取景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MV已经跟大家见面,网友反馈很多,很多网友说看了都很感动、落泪。说到MV,大家更多的问题要知道,听说要有6首MV跟大家见面,我知道是拍了三首。

  薛之谦:现在一个是《你过得好吗?》,然后是《爱情宣判》,《爱情宣判》也是我自己写的一首R&B的歌,有《苏黎士的从前》,也是一首情歌,还有《丢手绢》,还有《马戏小丑》。

  主持人赵宁:你这些名字都很奇怪。

  薛之谦:还好。

  主持人赵宁:现在已经拍了五首?

  薛之谦:已经拍了三首,这次来北京还会拍两首。

  主持人赵宁:都是选景在北京吗?

  薛之谦:对,还有两首,一个是在北京,一个是在上海。

  主持人赵宁:苏黎士,大家都很期待看那个MV,画面很美。

  薛之谦:对,但是我们稍微简单处理一下(笑),很美的画面大家以后再看,讲述的故事是讲述在苏黎士那段时间有点虚构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选择苏黎士有什么含义吗?

  薛之谦:因为当时我是在苏黎士那边留学,苏黎士那个城市很漂亮,就把当时那个环境在自己脑海中浮现以后编一个故事来写,蛮感人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是在卢塞恩这个地区上学,那时有什么回忆?就是爱情?

  薛之谦:在哪里还行,生活很辛苦,爱情是虚构。

  主持人赵宁:生活很辛苦,要去打工?

  薛之谦:因为自己要付学费,付房子,自己一下子从小孩变成自己要照顾自己的大人,还蛮辛苦的。

  主持人赵宁:那边景色挺漂亮的。

  薛之谦:你在平时上街的时候,雪在那个城市里飘下来,整个城市就是一幅会动的画,很漂亮,很漂亮。

  主持人赵宁:又提到雪,从《认真的雪》到这张专辑的《续雪》,雪好像是你印象当中非常美的一个事物。

  薛之谦:对,雪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是因为上海那年没有下雪,《认真的雪》真的下得不巧,在我刚被女朋友抛弃之后,下了一场雪,下在我的屋檐下,我推开窗户,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现雪,很奇怪,所以就诞生一首歌叫《认真的雪》。

  主持人赵宁:今年的《续雪》呢?

  薛之谦:今年没下雪,今年是感慨,其实《续雪》只是一个话题,丢出来说薛之谦要发片了。

  主持人赵宁:被你女朋友抛弃了。

  薛之谦:对。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我就觉得很奇怪,因为大家都说谦谦很幸福,各方面条件那么好,应该是生活非常好的感情,现在有吗?还是一直沉浸在以前?

  薛之谦:其实应该这样讲,过去就过去,过去会有纪念,所以有《你过得好吗?》,现在是现在,现在没有(笑)。这是什么话呢?其实不是说不想有,是因为工作很忙,有的话也很尴尬,没有时间照顾女朋友,就先做事吧。

  主持人赵宁:我曾经看过一个访谈,说薛之谦要向张学友(听歌)学习,对婚姻、爱情方面的一些原则、理念。

  薛之谦:我主要要跟他学习有两个小孩,希望有一男一女。因为他在我的心目里是一个很照顾家里的人,你看他没有绯闻,很简单的一个人,就是唱歌。所以,我很尊敬他,我觉得在这个圈子里这样很不容易。所以,很厉害,我也要坚持做到(笑)。

  网友(网名“小橙子”):你陆续推出了《认真的雪》、薛之谦,还有专辑当中《你过得好吗?》,一直延续你的深情风格,感觉你的歌里面都是有那种,哎呀,一个男人特别深情地看着远方。

  薛之谦:就像神笔马良一样。(笑)其实是个人习惯,因为可能个人写歌的时候比较喜欢写情歌。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张专辑其实你也尝试了更多的一些音乐的元素。

  薛之谦:是的,其实这张专辑里,情歌有,R&B有,Hip—hop也有。我讲一首歌《马戏小丑》,这是我和马开元合作的,我写曲,他写词,讲述的是我们艺人的一些生活,可能大家感觉上艺人平时是光鲜亮丽,吃好的,喝好的,到哪儿都有人跟着,其实舞台上一分钟,你的代价台下是一年、两年甚至是三年。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艺人辛酸的经历,我写在这首歌里叫《马戏小丑》,大家可以听一下。其实不光是艺人,有很多工作都很辛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