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 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42  新浪娱乐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写歌为表达情绪 写歌一定要先感动自己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吉他不离身 用心弹奏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哼唱新歌 在聊天现场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天现场吉他弹唱回馈网友(图)
展示新专辑封面 享受音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我想帮网上朋友问一问,这张专辑等了五年,下一张会不会别让大家等那么久。

  张震岳(听歌,blog):十年。(笑)没有啦,像我说这一次的东西,其实这几年写了很多歌曲,快的也有,慢的也有,下一张会比较快一点,下一张回到大家印象中的张震岳,重的东西会比较多一点。可是里面的词,其实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子,音乐形式会像,但是内容、词的部分会回到类似这样的感觉,一个比较反省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在网上看到四川、成都的朋友叫“阿O”他说阿岳第一张专辑他还一直珍藏着,有一首MV的作品叫《就是喜欢你》,现在看起来觉得阿岳那个时候好清纯啊,自己还会想吗?

  张震岳:那时其实还蛮有趣的,因为那时刚刚进入到这个行业工作,自己学到的东西也不够。那是每一个人在这个行业都会经历的过程,比较青涩,比较年轻的感觉。现在看起来可能会觉得,以前怎么会这样子,以前是白的,现在黑得跟木炭一样。可是我不会去讨厌以前,很多人会讨厌以前,不要看,不要看以前的照片或者以前的东西,可是我不会。我会觉得以前好瘦啊,好羡慕,现在变胖了。

  没有那个过程,没有那个时候不会有现在,所以我对以前的东西部会讨厌。

    创作新作品回归内心自我

  主持人赵宁:我帮阿岳回答北京这位网友的问题,他说他上上周就买了你的CD,一连听了好多遍非常感动,不知道你从原来歌声的不羁到现在的淡然是不是走了很长的心路,回到以前《我爱台妹》的你还是《思念是一种病》的你,其实都是阿岳。

  张震岳:我的作品其实蛮矛盾,我那些比较批判、比较玩乐的东西会写出来,但是回到内心,很自我、很反省的东西也写得出来。这是好的,人本来就有很多面。我常常跟人家说,你面对你的家人或者是面对你的朋友,面对公司的人,面对老师,会转。现代人就会很多面,其实你面对老师、同事、老板,又是另外一面。

  主持人赵宁:其实很多人不就是这么矛盾地生活吗?

  张震岳:对,所以我的作品里其实也是一样,就会更鲜明一点,因为这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子,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面具,在任何时候就换、戴。这样听起来好象不好,可是现在社会就是一定要这样子,你用同一面面对所有人,用同一种态度,你可能会得罪人。你可以说那个是当你自己,那也很好。可是也许你的生活就会比较不顺利。可是那样子也有好处,我也希望我是那样子,可是没有办法。尤其是早期作品,批判比较重的东西,你希望可以当成一个真正的自己,可是你在聪明、你在装的时候,你发现你还是会受伤。你换一种角度去想,也不用那么去硬要去做一些什么东西,方法有很多种。你要达到目的,方法有很多种。今天你要到达那个地方,中间有风暴,你不需要“啊,冲啊,到风暴里面”,你等几天嘛。

    A-YUE喜欢骑单车 爱玩高难度动作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间想,因为我知道很多媒体报道的阿岳有一个特别喜欢的运动,就是极限运动。另一面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你喜欢什么样的极限运动呢?

  张震岳:单车。

  主持人赵宁:这算什么极限运动?

  张震岳:因为单车分门别类很多种,就是有技术的,我是玩弄比较技术性的东西。其实在骑单车的过程,让我脑子里面放空,不去想太多东西,因为你很专心骑车。因为我们在练,因为我们常常会在街上练车子,今天要练什么动作,今天要怎么样,你必须要很专心。所以,你脑子里面就会放空,只会专心骑车。那是一个很好的发泄的管道,你骑车可能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不想。

  主持人赵宁:我有看到国际单车的比赛,技术很高,做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

  张震岳:可是我是业余的,那些是职业选手,靠那个赚钱,我把单车运动当成健身。像我,我学极限的单车也才一年多而已。

  主持人赵宁:那很厉害。后受伤了。

  张震岳:对,受伤,一定会受伤,骑车一定会受伤。像我们在街上骑车,我练车的时候,一定都会跌倒,跌倒的时候,很奇怪,人最多的时候一定会跌倒,摔一个狗吃屎,大家都在看“哎,那是张震岳”。

  主持人赵宁:好像就有那样的心态,越想在人多的地方表现好一点,反而适得其反。

  张震岳:是因为我跌倒的时候,很多人就过来。我一般选择人少的时候练车,在晚上练车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除了骑单车,阿岳还有什么其它爱好?

  张震岳:我喜欢到郊外走一走,也是调试我心情的一个方法,去海边或者是去山上。因为台湾小,你要到山上或者到海边很快、很容易。我喜欢到海边去。

  主持人赵宁:帮广西贵港市一位朋友说,他说非常喜欢《相信你》这首歌,一直等着这首歌什么时候发表?

  张震岳:哎呀,这就要问唱片公司了。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对这首歌有什么感觉?

  张震岳:我觉得还不错。像这些歌曲,歌词里面写的东西不像以前是比较批判。《相信你》这首歌,里面的内容是写一个无助的人对天抱怨,为什么。可是我一定要往前走,相信上帝还是一直在我身边,类似像这样的东西。第一句就是“上帝是否听见我的声音”,是这样的感觉,跟以前有点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期待这首歌能够早日在唱片的渠道上跟大家见面。

  张震岳:好的。

    A-YUE现场吉他弹唱回馈新浪网友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开心能够和阿岳聊了这么多,既然带着吉他来,能不能在聊天的最后再献上一首。

  张震岳:我看一下。那我就唱《孤独的夜哨》好了。

  主持人赵宁:好。

  (张震岳在新浪现场弹唱《孤独的夜哨》)

  张震岳:谢谢。

  主持人赵宁:《孤独的夜哨》。借用网上这位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朋友的话,他说阿岳,我感到你有很多面,就像一个魔方一样。

  张震岳:好啊,好啊

  主持人赵宁:希望阿岳以后有更多魔方不同的面展现给大家,如果想听阿岳的歌曲,更多的演唱,明天不妨一起走进新浪歌会(blog)

  张震岳:对,没错。明天其实蛮开心,第一次还算是一个蛮正式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谢谢阿岳,谢谢网上的朋友,我们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