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将演绎音乐会版“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将演绎音乐会版“婚礼”(图)
小泽征尔近影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07至2008跨年度演出季昨天正式排定:43台、90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为本演出季增色添彩。

  本演出季既突出“听交响到东方”的品牌概念,又以精品歌剧、舞剧展现东艺在艺术演出市场上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特别是小泽征尔执棒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开幕“大戏”,以及众多一流音乐大师的加盟和中国顶尖演奏家的亮相,将给演出季注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一批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原创作品和优秀剧目的亮相,也将体现东艺“中国作品世界首演、世界作品中国首演”的艺术理念。

  大师揭幕天才压轴

  作为东方艺术中心07/08演出季的开幕演出,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将带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超豪华”阵容于9月17日精心演绎音乐会版《费加罗的婚礼》。这也是小泽继去年带着他的“音乐塾”来东艺上演音乐会版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之后,再次献演于东艺舞台。此次,小泽以维也纳歌剧院艺术总监的身份,率领上百人强大阵容演绎莫扎特的这部经典歌剧作品,无疑会成为今秋上海最具震撼力的顶级音乐演出盛事。

  明年6月,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将为演出季做压轴演出。这支有近百年历史的乐团是荷兰两大乐团之一,以发现早期年轻有为的天才指挥而闻名于世。此次执棒乐团的是加拿大天才指挥家雅尼克·涅采·西格英,广大乐迷将欣赏到贝多芬第三交响曲的经典旋律。中国青年钢琴家李云迪(听歌,blog)将在演出中与乐团合作。

  名家名团纷至沓来

  除了开闭幕式会有两大交响乐团登台之外,07/08演出季中还有其他来自4个国家的6支著名乐团将上演10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这些音乐会分别是匈牙利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这些乐团体现了色彩各异的地域风格。此外,马友友、吉尔·沙汉姆、基顿·克莱默、安吉拉·乔治乌、王健、郎朗(blog)、李云迪等独奏家的名字,也频频现身音乐季节目册上,为乐迷带来接连不断的惊喜。

  剧目丰富服务提升

  今年9月至明年2月期间,上海东艺还将推出数十场不同形式的舞蹈节目。9月,金星将率她的舞蹈团首演《中国制造·游园惊梦》新作,而11月的新西兰皇家芭蕾舞蹈团的《灰姑娘》、现代舞《三位体》将凸现南半球舞蹈家的风采。2008年1月,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将带来《天鹅湖》和《巴黎圣母院》等经典芭蕾舞剧目。

  为配合全新演出季的推出,上海东艺将再度推出“限时优惠”政策,凡是在今年7月份购票的观众,可享受9折优惠,8月购票享受9.5折的优惠,9月购票恢复全价。另外,所有演出都为学生开辟了专门的坐区,凭学生证购票可享受最低票价对折的优惠。

  此外,在许多观众的建议和恳请下,东方艺术中心率先推出“降低门槛”的全新尝试:即对于一般演出,儿童入场身高标准从通行的一米降低至90厘米。虽然对剧场本身的管理和服务来说,增加了难度,但是“10厘米”门槛的降低也是东艺“让更多观众享受艺术、享受服务”理念的体现。

  本报记者邢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