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北京流行音乐节发布会 崔健边庆幸边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北京作为一个国际都市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明星和越来越大的大牌。这在昨天下午2007北京流行音乐节发布会所公布的演出阵容上就可看出。

  北京流行音乐节今年是第三届,它三年来邀请到的国际大牌阵容越来越豪华。2005年是“石玫瑰”(StoneRose(听歌)s)伊安·布朗(IanBrown)、爵士嘻哈风格的代表科曼(Common(听歌));2006年是“安慰剂”(Placebo(听歌))、“劲草”(Super- grass)和影响了不止一代人的“穷街”(SkidRow)乐队主唱塞巴斯蒂安·巴赫(Sebastian Bach)。这些大牌都给中国观众带来了难忘的演出。

  将于今年9月8日、9日两天在朝阳公园举办的2007北流音乐节上,阵容将更加让人惊叹。世界顶级乐队“九寸钉”(NineInch Nails)、史上最伟大的嘻哈乐团“全民公敌”(Public Enemy)、当前流行朋克风潮的开山鼻祖“雷蒙斯”(Ra-mones)乐队惟一健在的成员马奇·雷蒙(M(听歌)arkyRamone)、华丽摇滚风格的先驱“纽约娃娃(听歌)”(NewYork Dolls)、英国英伦摇滚天王乐队“山羊皮”(Suede)主唱布莱特·安德森(BrettAnderson)……昨天,作为中方演出的代表人物,崔健(听歌)面对这样的来华阵容也使用了“荣幸”的字眼。

  在中国阵容方面,摇滚教父崔健将第一次参加“北流”的演出。正当红的新一代摇滚明星谢天笑、木玛将再次坐镇北流舞台。在2006年的演出中,谢天笑用古筝赢得了以塞巴斯蒂安·巴赫为代表的外国朋友的赞叹,以至于巴赫在演出时破天荒地邀请谢天笑与自己合唱。今年,面对更加大牌的阵容,崔健除了表示这将是一个交流的好机会外,还“暗暗较劲”地表示“要让他们了解中国摇滚乐的根基有多么深厚”。看来一场中外音乐家的较量已在“战前”启动。

  今年的北流将有两个舞台,除了大牌荟萃的“摇滚中国”主舞台外,“HITFM”副舞台也将迎来近20组中外艺人演出。来自瑞典的“曼都调”、日本的“多克假日与阿帕奇火车”以及国内民谣歌手的当红明星万晓利(听歌)等都将出现在这个舞台。

  面对如此让人期待的阵容,今年北流的门票依然不走高价路线。主办方推出了预售票单日200元、双日380元;现场票250元的三套方案。平均下来,看一个大牌演出最多只要30元。对于本届北流音乐节,更多信息及介绍读者可登录官网beijingpopfestiva(听歌)l.com查询。

  本报记者刘颖J188

  图为九寸钉乐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