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乐携价值千万美金小提琴演奏《一帘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5  新浪娱乐
张乐携价值千万美金小提琴演奏《一帘幽梦》

张乐

  新浪音乐讯 近期,音乐教父刘家昌(听歌)老师的爱妻甄珍在香港四季酒店开了个隆重的派对,来庆贺自己的六十大寿,期间到场祝贺的香港名流络绎不绝,林青霞沈殿霞,郑欣宜(blog)吕良伟邝美云(听歌)悉数送来了祝福。笔者有幸还见到了载誉归来的纽约大都会小提琴演奏家张乐。

  张乐,出生在上海一个音乐世家,从4岁接触小提琴后,13岁那年荣获了他艺术生涯中的第一个荣誉——首届全国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奠定了他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的基础。之后,他又受到多位音乐界巨匠:梅纽因,斯特恩等的赏识,被喻为新一代东方小提琴奇才。18岁的他师从伟大的小提琴教育家多萝西?迪蕾,成为当今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的师弟,开始了他的旅美生涯,并走向世界成为一位国际知名小提琴家。

  张乐在西方世界的出现,多次改写了中国人在各重大小提琴演奏比赛中获得最高荣誉的记录,并奠定华人在西方音乐界小提琴演奏上的领先地位。曾被全美国艺术界最著名的《太阳报》喻为“唯一一位最伟大的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和《纽约时报》评为“21世纪世界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的张乐还是很谦虚的表示,这次他要演奏的是刘家昌老师的经典作品《一帘幽梦》,他个人是刘老师的崇拜者,刘老师为华人音乐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作品被大众广为流传,这次刘老师爱妻六十大寿,所以自己要用心的来演绎这首曲子,来为甄珍送上一份生日贺礼。刘家昌对张乐的到来感到非常的开心,他表示十分欣赏张乐的表演,举手投足间儒雅完美展现,对音乐的诠释十分的到位,刚刚发觉原来自己写的《一帘幽梦》是那么的动听,到场的香港各界名流都对张乐的表演赞不绝口。刘老师更是肯定的和笔者说,张乐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小提琴演奏的第一人,没有人能象他那样把音乐演奏的那样富有感情,自己能在音乐上有张乐这样的“忘年交”真是非常的幸运。

  据悉,张乐当天演奏的小提琴价值数千万美金,是由德国某著名银行收藏的世界级珍品,这次能借来演奏足以证明张乐对这份生日贺礼的重视,同时也证明了张乐在世界古典音乐界的地位。张乐最近刚出了一张发烧碟《乐在其中》,作品中除了古典的元素,还加入了一些蓝调的爵士风格。让经典音乐更加贴近听众,让更多的人来感受经典音乐的美和她经久不衰的魅力。广大乐评人士更是把张乐称为游走在经典与流行边缘的提琴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