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进京唱响草原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进京唱响草原声音(图)
演员全是大草原的孩子

  8月17日到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的舞台上,京城观众将欣赏到三场与众不同的演出。纯稚的童声、纯真的笑脸、无拘无束的舞蹈,“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将为久居都市的人们展现原生态的草原音乐风情。合唱团艺术总监、吉祥三宝成员之一的布仁巴雅尔称,演出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刚刚专项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37名孩子都来自大草原,他们有着没受过任何污染的面孔和眼睛。说起合唱团的艺术总监,恐怕无人不知,他们就是“吉祥三宝”组合的两位主要成员——布仁巴雅尔和乌日娜,而“吉祥三宝”的另一位小成员英格玛也是这个合唱团的成员之一。

  据布仁巴雅尔介绍,这37名孩子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他们是从当地300多名孩子中挑选出来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5岁。乌日娜说:“他们大多是草原牧民的后代,声音自然干净、没有受过任何污染,同时,表演无拘无束甚至旁若无人,他们的舞蹈几乎都是他们自己创编的,可以说是纯粹的原生态。”

  表演

  每个孩子都是编舞

  据介绍,《五彩传说》中的歌曲都是代代相传的童谣,来自草原深处的孩子们将用5种自己民族的语言演唱30余首动人的草原童谣。

  布仁巴雅尔和乌日娜说,这些孩子的歌声都是最“原生态”的,他们生活在偏远的牧区、林区和农庄。他们的生活里没有游戏机、

麦当劳,但有父母的歌伴他们成长。在加入“五彩传说”草原儿童合唱团前,这些小演员没有接受过正规声乐训练,但每个人都拥有天籁般的嗓音。“他们没见过钢琴,不知道什么是声部、和声,但仅仅经过68天,他们就学会了合唱,并获得了各方认可。”

  布仁巴雅尔表示不希望这些孩子“看大人的眼色行事”,而要保持孩童的自然天性。“我们没有给孩子们找编舞老师,到时候人们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的各种肢体表现都是随性而生,他们每个人都是编舞。”

  训练

  总监每周回内蒙古

  布仁巴雅尔说,他们除了现在电台的工作外,把其余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这个合唱团上,这导致“吉祥三宝”在各地的收入受到很大影响。不过,这是他们的一个梦想。据说,两人几乎每周都要飞到内蒙古,除日常训练、管理,还要检查孩子们的功课。

  “学习好的,我们会从北京给他们买一些笔、笔记本等文具作为奖品。其实,有很多孩子家庭都很困难,在没进合唱团之前根本上不起学。”据悉,此次在北京的三场演出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刚刚专项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用来支持更多的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儿童文化教育事业。这支合唱团在完成了北京的演出之后,将酝酿全国甚至全球的巡演。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售票电话 64068888 510877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