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下月起巡演15城市 誓让歌迷看得眼花缭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下午,香港歌星刘德华(听歌)Wonderful World2007中国巡回演唱会正式在上海启动。从9月1日开始,刘德华演唱会将跨越呼和浩特、南宁、宁波、上海、北京等15个城市。

  身怀“变脸”绝活

  昨天,一身黑衣的刘德华谈笑风生,向媒体宣布自己“两年没在内地开演唱会,这次一定‘唱’个痛快”。他将在演唱会中尝试R&B等新鲜音乐风格,以证明自己仍旧“是最流行的歌手,不怕与周杰伦比较”;还将展示多种舞蹈技术,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跳舞,演唱会上弗拉门哥、拉丁舞都会演出”。“我不请嘉宾,一个人就能让你们眼花缭乱。”不过,最令媒体关心的还是刘德华将在台上“秀”什么“独家绝活”。

  据悉,刘德华曾专门赴四川拜师学艺,尤其是对川剧绝技“变脸”情有独钟。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刘德华说:“我现在能一次变6张,差不多是研究生水平。”但是出于对民族瑰宝的珍视和尊重,刘德华向师傅承诺并一定做到“不会轻易显露这门‘功夫’”。其实除了“变脸”,他还学习了“长刀”等“功夫”。他说:“祖国民族历史文化里的‘宝贝’太多了,学也学不完。”

  迷上“百家讲坛”

  日前,刘德华表示自己迷上了央视“百家讲坛”。无论是“三国”还是“汉史”,甚至“红楼”、“

聊斋”等课题都让他前所未有地着迷。经常随身携带“百家讲坛”DVD的刘德华有空就会看几讲。

  他认为这些内容“比好多电影都好看呢。以前我都不知道《三国演义》和《三国志》有那么多不同。”他说:“看后对我拍电影、特别是历史题材的影片,帮助很大。”

  舞美制作6000万

  众所周知,刘德华历次演唱会的舞台制作都追求高科技的完美效果,今年整个巡演的舞台制作费用更高达6000万元。为了确保灯光和音响效果万无一失,主办方为演唱会特别打造了两套舞美设备,以确保每站演出都有足够的装台准备时间。据悉,此次巡演制作方特别牵手

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奥·阿玛尼,请阿玛尼为华仔设计演出服装,整个演唱会也不啻阿玛尼07秋冬款男装的时装巡回秀。

  此外,身为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刘德华不仅为肝炎防治基金会专门拍摄了乙肝防治公益广告,并亲自撰写一首主题曲“心肝宝贝”。

  此次,刘德华在Wonderful World2007中国巡演上海站与北京站的演唱会期间,将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合作,呼吁全社会一起关爱乙肝患者。

  本报记者邢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